數碼港電腦系統遭黑客入侵 重申拒交贖金為原則

科技

廣告

數碼港電腦系統近日遭駭客攻擊,損失超過400GB的數據,其中包含大量個人資料,這些資料已在暗網上公開。數碼港董事局對此事十分重視,已召開特別會議,並設立專門小組進行調查。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重申,數碼港在這個網絡攻擊頻繁的環境中,也是受害者,並堅持不交贖金的原則。

數碼港成立專責小組應對

數碼港已經將系統加固,成功抵禦了多次的續後攻擊。對於不支付贖金的行為,任景信表明,數碼港拒絕支付贖金,黑客在無法獲得贖金後,將所有數據公開在網上。他也表示,數碼港已與警方和私隱專員公署密切聯繫,並已聘請網絡專家進行數據鑒證調查。

數碼港積極處理疑慮

任景信承認,目前仍未掌握受影響的公司和人數具體數量,並正在積極了解。他強調,數碼港將全力支援受影響的人士,並提供免費追蹤服務。他也指出,這次的攻擊並非由於人為失誤,並強調所有軟件已得到加固,數碼港能夠抵禦同類型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