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蘋果智能手錶銷售風波:4大關鍵點解析

科技

廣告

蘋果公司近日宣布,將停止在美國銷售部分最新款的Apple Watch智能手錶。此舉源於國際貿易委員會最近的裁決,認為蘋果公司侵犯了醫療公司Masimo的脈搏血氧儀專利。該技術利用光線讀取血氧水平,蘋果在2020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系列中引入了這種功能。

蘋果手錶銷售風波背後的原因

蘋果公司現在麵臨的可能性是,除非蘋果對Apple Watch的工作方式進行重大改變,或者裁決在審查期間被美國總統喬·拜登否決,否則這些型號可能會被禁止銷售。儘管審查期不會在12月25日結束,但蘋果表示,如果裁決成立,將“預先採取措施以遵守規定”,並從市場中撤回一些產品。

拜登總統如何參與此事

拜登總統有60天的時間審查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決,然後禁令可能生效。這並非首次總統因蘋果的專利問題而介入。2013年,奧巴馬總統否決了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決,該裁決認為蘋果侵犯了三星的一項專利,並禁止銷售較舊的iPhone和iPad。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