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蘋果宣布歐洲應用程式商店的重大變革,首次允許第三方商店

科技

廣告

蘋果公司於週四宣布對歐洲應用程式的全面新變革,包括首次在公司歷史上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在iPhone和iPad上運行,並大幅削減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費用。

歐洲新規定的影響

這些前所未有的更新是對於將於三月生效的新歐洲規定的回應,反映出自15年前蘋果專有應用程式商店首次亮相以來,蘋果應用程式業務最重大的變革。對於消費者來說,這種轉變可能意味著他們在獲取和安裝應用程式方面有更多的選擇。對於開發者來說,蘋果條款的其他變化可能給他們在如何向用戶市場推廣自己方面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蘋果的業務實踐變革

這些舉措突顯出歐洲聯盟的政策制定者如何成功地迫使蘋果改變其業務實踐,以應對那些指控iPhone製造商反競爭或壟斷行為的開發者的強烈抱怨。在變革之下,蘋果表示將允許用戶從蘋果自家生態系統以外的網站上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到他們的設備上。蘋果還表示,將提供削減從應用程式內交易中收取的數位商品和服務費用的方案,將其從30%降低到17%,對於符合蘋果某些折扣計劃的資格的開發者,將其從15%降低到10%。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