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德 自研晶片

中國寶德公布自研晶片「暴芯」 被爆實為Intel產品

科技

廣告

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PowerLeader)於5月初發表自研x86架構處理器「暴芯」,該公司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活動,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不過,近日被外媒GeekBench發現,該晶片不過是重新貼牌的英特爾(Intel)第10代CPU。

外型極相似

早在寶德發布「暴芯」時,由於IHS上蓋設計相似,已經有人懷疑該晶片是英特爾CPU,近日在GeekBench曝光「暴芯」測試數據則證實了相關消息。雖然處理器型號判讀為 PL 1st Gen PSTAR P3-01105 ,但代號卻顯示為英特爾第10代處理器Comet Lake,規格上亦與英特爾的完全一樣。

事件引來內地網民批評,「行騙已經是這樣無法無天光明正大了」、「幫著處理庫存嗎」、「這。 。 。 。 。就有點不要臉了哈」,另有網民重提「漢芯一號」晶片造假一事,諷刺是次是「漢芯還魂」。

圖片來源:Wechat@寶德服務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