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美司法部訴訟 或改變iPhone用戶體驗

科技

廣告

蘋果公司自1984年推出首款Mac電腦以來,以其標誌性的微笑面孔「你好」問候,樹立了在初露頭角的個人電腦市場中的獨特地位。Mac電腦以友好創新的設計,為用戶提供了一種易於接近且受控的使用體驗,這種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理念一直延續至今,貫穿蘋果公司的所有產品,包括全球數十億的iPhone用戶。

反壟斷訴訟

然而,拜登政府認為蘋果公司在這方面做得過頭。上週,司法部對蘋果提起訴訟,指控其非法壟斷智能手機市場。政府在新聞發布會上列舉了蘋果公司如何通過限制性的應用商店條款、高額費用以及「園牆」策略壓制競爭的長串指控,這些策略限制了第三方公司與其品牌和服務的互動。蘋果公司否認了訴訟的指控,並表示將進行抗辯。

潛在影響

如果訴訟成功,可能會對蘋果的產品和服務產生連鎖反應。雖然訴訟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有結果,但這對iPhone用戶來說可能意味著:應用商店的變革、更好的跨平臺互操作性以及更開放的服務。例如,蘋果可能會被要求支持更多的超級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以前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並且可能需要提供更多對跨平臺消息傳遞的支持,以及允許其他公司的硬件更好地與蘋果的設備和軟件互動。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