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剝離法案

TikTok剝離法案|美國眾議院通過對抖音海外版的新規定

科技

廣告

在美國眾議院的最新表決中,一項重要的TikTok剝離法案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這將迫使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重大的結構調整。這項法案的通過不僅對TikTok的未來經營模式產生了不確定性,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對於美國政策對外國企業的影響的關注。

TikTok剝離法案丨美國眾議院的決定

美國眾議院在一次具有決定性的投票中,以352票贊成對65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TikTok的剝離法案。這項法案的通過意味著,如果TikTok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從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中剝離出來,美國政府將對其實施禁令。

法案的具體要求

根據法案的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大約六個月內完成對TikTok的剝離,這一過程將涉及到TikTok美國資產的重組。這項法案在眾議院獲得了三分之二以上議員的支持,目前正等待參議院的進一步表決。

TikTok剝離法案丨參議院的態度

在眾議院通過法案後,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領導人表達了對法案的支持。他們認為這項法案將有助於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並對TikTok的中國母公司施加壓力。

政治領袖的聲明

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領袖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對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感到鼓舞,並期待參議院能夠進行審議。

TikTok剝離法案丨TikTok的回應

TikTok對眾議院的決定表示關切,稱這項法案實際上等同於一項「禁令」。TikTok希望參議院能夠考慮到這項法案對經濟和美國用戶可能產生的影響。

對經濟的潛在影響

TikTok強調,這項法案的通過將對美國的經濟活動及其用戶群體產生不利影響,並希望參議院能夠充分考慮這些因素。

TikTok剝離法案丨中國外交部的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美國的這一決定表示強烈不滿,他指責美方的做法屬於霸凌行為,並警告這將對美國自身造成損害。

對國際經貿秩序的影響

汪文斌表示,美方的行為不僅擾亂了企業的正常經營,還破壞了國際經貿秩序,並將對國際投資者的信心造成損害。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