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港媽

移英港媽壽司店開小紅書被網民圍攻 發千字長文呻網絡欺凌!

移民熱話

廣告

最近有一名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在小紅書上開設帳戶以宣傳其壽司店,卻受到了大批網友的批評和攻擊,他們指責她應該在大灣區開店,而不應該來英國。

移英港媽壽司店開小紅書遭圍攻!

有移居英國的港媽開設了名為「SUSHI M LEEDS」的壽司店,去年剛開業,最初只提供外送服務,最近積極進行實體店面的裝修工程。他們一直以來都有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作宣傳,包括Facebook、Instagram等,經常於網上分享自家製作的壽司圖片。

移英港媽
(圖片來源:IG@sushi_m_uk)

但最近就因開設小紅書帳戶而被網民所攻擊,而店主因此感到相當委屈,同時亦有於其Facebook以千字文表達想法,店主麥太表示開設小紅書只是想向不同國籍的人分享美食,同時指責若用不被喜歡的平台來宣傳就被標籤,絕對是網絡欺凌抹煞所有人的努力的行為!麥太指她和師傅一家共八口人來到英國重新開始生活,創業並開一家餐廳並不容易。他們一直希望用心經營,穩健地建立自己的生意。他們所招聘的同事也都是移居英國的香港人,他們一直努力積極地吸引顧客和經營餐廳。麥太表示:「以後一概關於唱衰及討論非出品嘅言論,我一概會無視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同時承諾未來只會繼續專注工作!

移英港媽
(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 M Leeds)
移英港媽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對於店主突然在Facebook上發表長篇自白的解釋,網民們幾乎一致給予負面評價。有人說:「好簡單,你有權用小紅書,人哋一樣有權因為你用小紅書而唔幫襯」、「用小紅書好呀,咁咪好清楚話俾香港人知你目標客戶係咩人囉。大家就唔會攪錯走入去幫襯咁尷尬啦」、「我唔幫襯你叫欺凌?你不如去搶?」。還有人指出:「如果你是來自BNO簽證的人,那麼大家都應該專注於用心經營而不是追求金錢至上。」有人也表示:「使用小紅書沒有問題!但如果你是靠BNO簽證來的,就不應該這樣說。」還有人批評店主情緒勒索香港人,呼籲不要這樣要求同情。然而,也有一些網友對店主表示同情,認為他被過度批評。

移英港媽
(圖片來源:IG@sushi_m_uk)

圖片來源:IG@sushi_m_uk、Facebook@Sushi M L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