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中產 移民台灣 賣樓在台 投資 開公司 身家 增三 四倍 終於可放慢腳步

【70後中產移民台灣】賣樓在台投資開公司 身家增三、四倍:終於可放慢腳步

移民

廣告

不少人都視移民台灣為退休之選,今次的主角Arthur及Yvonne是一對70後夫妻,兩年前以投資移民方式移民台灣,Yvonne更考牌協助港人移民台灣,一起看看夫妻移民台灣後的生活!

曾在澳美生活 親睹911恐襲

70後、城堡國際移民公司業務發展總監梁桂明Yvonne,於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畢業後很快便結婚生子,當上全職主婦。丈夫Arthur曾在美國開設資訊科技公司,辦公室設在世貿中心北翼大樓,一家居住在紐約世貿中心對面,親身經歷2001年「911」恐怖襲擊,其後回流返港生活。

待兩名兒子漸長,Yvonne在30多歲才正式工作,在地產發展商從事市場推廣,期間曾到內地。Yvonne說:「我較遲才踏足社會,想追回失去的時間,所以加倍努力;在港工作10多年,過的是非人生活,辦公室政治非常恐怖,堪稱殺戮戰場。」

兩年前,丈夫想提早退休,考慮過澳洲及加拿大,但因兩人已過45歲,未能以技術移民方式移居這些地方,後來發覺移民台灣手續相對簡單,而且只需一年時間,結果選擇了後者。

「當時我們有些少擔心在港能否繼續幸福地生活下去,而我們曾在澳洲、美國生活,所以考慮其他可行性,我本身未想過是否退休,純粹想轉換生活環境。」

難技術移民澳加 在台投資開公司

由於兩個兒子經已長大,在外國求學,沒有後顧之憂,夫婦倆飛去台灣,找城堡國際移民公司協助,最終賣掉香港物業,移民台灣。夫婦採用投資移民方式,Arthur重操故業,開設資訊科技公司,並於2017年9月到台灣定居,最先在台北落腳,但當地於10月踏入雨季,天氣經常陰陰沉沉。

三個月後,兩夫婦到訪台中,順道參觀當地樓盤,結果一看愛上,斥資2,000萬新台幣(約522萬港元)買入一個實用面積達1,350平方呎的四房單位,連兩個車位,就此落地生根。

「台中是盤地,經常有陽光,而且四周有屏障,即使發生天災,嚴重程度相對較弱,而且這兒是高科技區域,以人口及面積計算,均是台灣第二大城市,發展前景良好。」

在港工作捱到五癆七傷:終於過返似人的生活

Arthur一邊營運資訊科技公司,一邊享受生活,自從到台灣生活,便愛上踏單車;至於Yvonne, 終於可以放慢腳步,「過返似人」的生活。Yvonne在港拼搏期間,令身體五癆七傷,在台灣遇上身體有狀況,毋需經普通科轉介,可以直接看專科醫生,並獲轉介做相關檢查,而且輪候時間短,她先後照過頸椎磁力共振,以及肝臟超聲波,費用分別是100元新台幣(約26港元)及免費。

由於Yvonne經常收到朋友查詢關於移民台灣的細節以及生活情況,心思思想做移民及地產代理工作。而她發覺替他們搞移民的城堡國際移民口碑不俗,她便與之合作,並且考取移民顧問及地產代理牌照,發展相關業務。開始生意約一年,Yvonne手上已有一張清單,希望協助移民台灣,建立起港人的社交圈子,並且融入當地生活。

「香港人具有國際視野,語言能力佳,工作效率及能力出眾,既然在港能夠成功,其他地方也可以;台灣人忠誠、勤力,而且實在,正好與港人優勢互補,合力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中產賣樓在台過活:身家增三至四倍

Yvonne說:「香港的中產,普遍擁有一層樓,套現1,000萬元,移民台灣,身家即時增加三至四倍,因為台北樓價僅為香港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以台中而言,樓價更低,僅及台北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300萬元已可在當地購買實用面積達900平方呎、 樓齡三年的三至四房單位,並且包括車位。

餘下700萬元,可以用來買土地,或者買樓收租,台中租金回報約1.5%至2%,若將單位間細出租,租金回報可更佳,而台中樓價仍有上升空間。

「即使甚麼也不投資,放在銀行做美元定存,現時年息約2至3厘,利息也足夠支付日常開支,可在此悠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