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8】中國人壽(海外) – 全方位電子化 邁進智能時代

經一活動

廣告

電子商務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其應用層面不斷擴大,客戶透過網上平台進行交易,不再局限於實體商品,現在不少服務已可在線上處理,當中包括保險行業,而作為行業中堅分子的中國人壽(海外)在過去一年已致力開發電子商務以改善營運流程,並以優化客戶體驗作為發展重心,致力透過創新、優越的方式,為客戶提供即時、貼心的專業服務。

成立於1984年的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人壽(海外)」),業務涵蓋壽險、投資及信託三大範疇,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個人儲蓄、醫療保險、強積金及財務策劃的產品和服務。為了與大眾客戶建立長久的夥伴關係,中國人壽(海外)推出「堅守承諾 • 終身相伴」(LifelongPromise•Lifelong Partner)的企業理念,並加以推廣,建立統一的品牌形象。

保險服務大革新

為了體現對客戶的承諾,中國人壽(海外)除了採用全方位的宣傳策略,將品牌滲入香港的每一個角落,希望做到與香港人共同成長,彼此視為終身夥伴,於客戶服務方面在過去一年也下了不少功夫,希望透過創新及優越的服務,致力提升服務效率,滿足並超越客戶的期望,當中以電子商務的發展最為顯著,其亮點包括了一站式的電子化投保服務及流動配套工具。

中國人壽(海外)在2018年推出了全新的客戶專頁,提供全面即時服務。全新的客戶專頁備受用家好評,客戶可以經由流動通訊設備或個人電腦,於網上自助處理多項服務,重點功能包括遞交理賠申請、查閱保單資料和實時追蹤所有申請進度、全面電子通知書及申請紀錄,以及即時更改保單資料。

除了自助式的客戶專頁,中國人壽(海外)還推出了多項革新舉措,包括具人臉識別及 OCR 識別功能的「智能櫃台」服務,利用嶄新電子及智能技術來認證客戶身份,開展了智能客戶服務的新一頁。

此外,中國人壽(海外)也 引 進「智 能 客 服 機 械 人Jarvis 」作為公司的「親善服務大使」,只要客戶在客戶專頁輸入問題,Jarvis都會給予即時解答,過程簡易便捷,落實「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

展望新的一年,中國人壽(海外)會繼續以領先的技術,全方位發掘電子商務的各種可能性,履行對客戶的莊嚴承諾,致力為客戶提供更多嶄新、方便及貼心的保險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