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   梅永慶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香港建根基 部署邁向國際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小企銀行服務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近年在本港市場快速發展,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梅永慶指出,公司自2007年推出首隻ETF後,一直以量化投資策略積極開發創新的ETF,在兩大股東作後盾下,已成功在香港建立品牌形象,於打好基礎後,正部署進軍本港以外的市場。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全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為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及英國保誠集團之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兩間實力雄厚的金融機構於1999年合資成立。公司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產品及服務,除ETF外,還包括強積金、退休金、零售基金、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基金等。梅永慶指出,以客戶為本及積極推陳出新,致力滿足市場和客戶的需求,是公司一直以來的方針。

善用量化投資拓展ETF業務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ETF業務於2007年開始,至今已發行5隻 ETF。他表示,公司兩股東歷史悠久並廣為大眾所熟悉,予人穩健及專業的印象,為公司建立ETF品牌帶來優勢。

梅永慶認為,要成為實力品牌,須要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推出多元化產品,有助吸納投資者。公司具組織性的架構能實施有效的企業管治,也有利於品牌建立。此外,在業務上與全球投資機構建立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創造多贏,也能增加外界對品牌的信心。
他指出,為投資者開發可以受惠於中港兩地經濟發展的ETF一直是公司的目標之一。內地經濟發展持續,加上回歸後中港進一步融合,香港在金融服務方面,一直是內地企業主要的融資平台,截至2016年12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有1,002家,佔市場總值的63.3%,亦成為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融資中心,為香港金融業帶來更多機遇。同時,「滬港通」和「深港通」成為境內外居民跨境交易的新平台,聚集更多的境內外資金,促進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發展。

教育投資者  推廣ETF
隨著中港經濟進一步融合,梅永慶認為此能為公司帶來龐大的商機,但同時亦令競爭更趨激烈,因此,公司會一直保持與時並進的態度,根據市場不同的情況而調整策略,致力滿足市場和客戶的需求。此外,公司亦會致力於投資者教育,讓他們更了解投資市場及ETF作為投資工具。
另一方面,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環球金融市場更多地應用大數據,加上投資市場及交易所買賣產品的不斷改革及發展,他表示,公司的ETF團隊在投入資源優化現有產品之餘,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繼續研究發展新產品;相信緊貼市場脈搏及持續的產品創新能夠有效地推動公司的ETF品牌發展,也能進一步鞏固在市場上的地位。

展望未來,梅永慶透露,公司準備部署進軍本港以外的市場擴展業務,邁向國際,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