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全新A350客機為旅客帶來更優越享受。

實力品牌大獎2017-國泰航空 力臻完美 以客為尊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航空公司

過去七十年間,國泰航空一直努力不懈,以客為尊,專注於為乘客在旅程中每一階段提供卓越的旅遊體驗。品牌無論於服務、品質、安全、產品研發及人力資源培訓上均力臻完美,並一直耐心聆聽乘客的聲音,令品牌形象與顧客體驗一致,以實現其「翱翔人生」的品牌承諾。

時至目前,國泰航空提供的定期客運及貨運服務往來全球已近二百個目的地,而且亦是環球航空聯盟「寰宇一家」的創辦成員,該聯盟的服務網絡覆蓋全球超過七百五十個目的地,服務網絡無遠弗屆。

品牌形象與顧客體驗一致 
國泰建立品牌的秘訣,就是確保乘客在航班上透過體驗品牌的產品及服務,享受其中,使旅程變得更難忘、更有意義、更滿足。因此,品牌建立及管理對於國泰而言,不止於構思出類拔萃的營銷策略,更要在產品研發、人力資源培訓及服務等各方面的員工齊心合力,令品牌推廣形象與顧客體驗一致,才能成就具實力的品牌。
「翱翔人生」為國泰航空的品牌承諾,國泰深信寫意翺翔可以豐富人生,因此品牌一直努力為旅客締造更寫意的飛行體驗,凡事以客為尊,細心了解顧客所需,在旅途上的每個細節也力臻完美,以更個人化的服務與更貼心的設計,迎合每位旅客的需要,為大家帶來更稱心的旅程。

2014年10月開始,國泰運用一套全新的設計理念,為乘客締造更完美、更寫意、更簡約、更優質及更切合現今旅客需要的旅程。全新品牌設計理念為「細意表達,深刻感受」,新標誌以更簡潔、清新的風格呈現,讓經典的「翹首振翅」標誌脫離原有的方框,賦予更現代化的氣息,無論是乘坐國泰航機、於貴賓室休息或瀏覽公司的網頁,乘客都可以體驗到品牌的心思。

國泰在2015年11月更邁進另一重要里程。隨著機隊中一架波音777-300ER客機於香港國際機場展現新的外觀設計,國泰全體機隊將陸續換上新形象。機隊的新形象設計,與國泰全新品牌理念一脈相承。國泰表示,為機隊設計新外觀,絕不止是一項美化工程,而是一項意義重大的發展,可反映品牌不斷致力提升整體顧客體驗,同時彰顯貫徹長遠承諾,為新飛機及產品作出龐大投資,努力打造香港成為國際航空樞紐。

國泰港龍品牌革新助拓闊市場
踏入2016年11月,國泰之全資附屬航空公司-港龍航空有限公司,其品牌亦革新為「國泰港龍航空」。品牌革新後,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將達至更緊密連繫,透過更一致的品牌體驗,兩間航空公司將可就旅途上每個細節,為旅客提供一貫優質的飛行體驗,以實現其「翱翔人生」的品牌承諾。此外,透過國泰為主導的品牌配套及國際知名度,品牌革新不單有助國泰港龍發揮在中國內地的獨特優勢,同時亦可拓闊國泰及國泰港龍的顧客覆蓋面。
不斷擴展長途航線
至於航線方面,近年國泰更不斷擴展長途航線,繼2015年開辦蘇黎世及杜塞爾多夫航線,國泰於2016年亦開辦了馬德里及倫敦蓋特威克航線。今年三月開辦的全新特拉維夫航班服務便以全新A350客機營運,而其他新增航線包括:巴塞羅那及基督城的季節航班亦快將於今年七月及十二月投入服務。此外,國泰亦陸續增加班次往來北美洲、歐洲及西南太平洋地區的熱門目的地,為旅客於計劃行程時提供更多及更靈活的航班選擇。

積極拓展大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大數據成為企業在市場上競爭的關鍵。國泰航空為了提供更貼心的服務,近年積極拓展大數據分析及流動技術,以更有效的方式了解市場的動向,以迎合每位旅客的需要,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
於未來,國泰表示將持續改善空中和地面的運作程序,投資現有最佳技術,同時採用最優化的航務管理程序,提升燃料效益;進一步提升香港以及環球各航站的地面基本設施及支援服務的環保表現;為顧客提供可持續的產品及服務;與供應商攜手合作,致力改善供應鏈對社會及環境的影響;對員工的工作給予支持,鼓勵員工對本地社區作出貢獻,務求在業務運作的每一環節,皆成為業界的典範,讓旅客感受到國泰貼心之處,獲得大家的認同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