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銀行

實力品牌大獎2018-恒生銀行 持續創新 優化銀行服務體驗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銀行( 個人理財)

恒生銀行成立85年,在香港擁有逾270個服務網點,是香港具有領導地位之本地銀行,主要業務包括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商業銀行、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同時亦有提供全面人民幣服務,為逾半居港人士1服務。多年來秉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服務宗旨,恒生銀行為客戶提供全面而優質的銀行和財富管理服務,一直以專業、熱誠、務實而進取的服務態度見稱,深得廣大客戶支持與信賴。

緊貼市場需求

根據TNS 2005-2017年度銀行服務調查報告,比較現時使用香港八間主要銀行的個人客戶,恒生銀行已連續十三年獲客戶評價為全港最佳服務的銀行,足證客戶對其優質銀行服務的肯定。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關穎嫺表示,「恒生」二字含有「永恒生長」之意,象徵恒生銀行與客戶一同成長:「我們的財富管理團隊以客戶利益為大前提,一直用心為客戶提供合適及多元化的優質銀行服務,以陪伴客戶於不同的人生階段實現目標。」

關穎嫺表示,投資市場瞬息萬變,恒生一直緊貼市場發展,提供全天候投資產品以配合客戶需要,無論市場升跌,客戶都能有所選擇。此外,恒生亦為客戶提供全面退休計劃方案,助客戶達致無憂的退休生活,配合醫療保障計劃,便可確保在退休後享有優質保障。

積極引入金融科技

關穎嫺續指,在現今社會,手機及網上理財已成為生活一部份,因應客戶生活模式的轉變,恒生亦積極發展數碼服務並引入金融科技,致力透過創新方案提升服務,例如優化其市場資訊流動應用程式,新增的推送通知服務包括評論、外匯、
基金訊息,由客戶自選希望接收的內容。

外匯及貴金屬孖展買賣應用程式更提供即時買賣服務及相關市場資訊,協助客戶部署投資策略,抓緊投資時機。此外,恒生保險亦於今年上半年新增兩項網上壽險產品,包括癌症保障及人壽保障,客戶可透過簡單方便程序於手機或網上直接投保,進一步提升服務體驗。

於今年一月,恒生推出人工智能Chatbot -「HARO 」及「DORI 」,成為香港首間利用人工智能為零售銀行客戶推出智能助理的銀行。關穎嫺指出,人工智能Chatbot能模擬人類對話的語境與客戶互動,並能以中文和英文與客戶溝通,為客戶提供更快捷、方便及簡單的銀行服務體驗。

恒生亦於去年推出不同的金融科技項目,包括生物科技,於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新增指紋認證及面孔辨識功能,用作登入個人流動理財服務平台;同時,電話理財服務推出語音認證,以客戶獨一無二的聲紋確認身份,減少忘記電話理財密碼的煩擾,讓客戶能夠更輕鬆管理個人理財。

另外,恒生亦於今年二月推出流動保安編碼,客戶毋須額外攜帶實體保安編碼器,透過恒生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的內置功能產生保安編碼即可登入恒生個人e-Banking,繳款、轉賬及投資交易均可瞬間完成。

與客戶建立長遠夥伴關係

除了創新產品及服務外,卓越的客戶服務亦為恒生能夠多年來植根香港人心的重要元素之一。為持續了解客戶需求,恒生有效地運用數據分析,加深對客戶喜好及生活模式的了解,亦提供不同的渠道讓客戶表達意見,積極收集客戶意見,評估客戶滿意度,從而不斷提升恒生提供卓越服務的能力。

關穎嫺透露,未來恒生會繼續提升競爭力,善用銷售網絡、客戶基礎,以及成本效益之優勢,為現有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亦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一代日後成為恒生客戶,作為可持續增長的基礎。
1根據政府統計處公佈2017年年底十八歲或以上香港人口的臨時數字及恒生銀行同期十八歲或以上持有香港身份證客戶數目。
註:投資涉及風險,投資產品之價格可升亦可跌,甚至變成毫無價值。投資者不應只單獨基於本宣傳品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而應詳細閱讀有關投資產品之銷售文件及風險披露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