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02768)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02768)

經一活動
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佳源國際)2016年3月在香港主板上市,是一家以房地產開發為主, 以物業服務等為輔的上市企業, 業務範圍遍及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區域與其他重點省會城市,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等。截至目前,集團累計開發面積超1,700萬平方米,累計開發房地產80多個。此外,集團成功拓展至貴陽及烏魯木齊等重點省會城市,並且進入柬埔寨,標誌著集團在全國化乃至國際化發展的道路上邁向新的里程。

以「品質創見未來」為經營理念,成為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革新者。

儘管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香港跟隨環球市場加息,以致股市樓市出現週期性波動,流動性漸趨緊張。然而,佳源國際集團認為:「經濟的波動和樓市調控措施,會令到部份中小型發展商的資金出現壓力,此時正是集團進行收購合併的最佳時刻。 」年報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佳源國際錄得未經審核合約銷售額約116.71億元,同比增長33.8%;總銷售面積約107.8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56.9%。期內,佳源國際實現收益85.59億元,同比增長27%。值得一提的是,土地儲備方面,2020年上半年佳源國際共計擁有土地儲備1,723.8萬平方米,貨值超過2,000億元,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佔比提升至51.4%。事實上,不僅是一二線土地儲備在上升,在粵港澳大灣區,佳源國際也實現了發展。

戰略性佈局港澳大灣區 把握經濟增長機遇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02768)
鹽城佳源廣場

佳源國際總部設於香港及於香港上市,植根長三角區域多年,於2016年率先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透過項目併購與合營開發模式獲得多個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的物業項目。集團利用多年來開發優質房地產項目的經驗及優勢,加快佈局區內新城市,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和影響力。

佳源國際緊跟國家政策,戰略性佈局大灣區,預計將為珠三角城市發展帶來新機遇。2020年年初,佳源國際已成立南方區域,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佳源國際以前瞻性的戰略眼光部署粵港澳大灣區,先後在深圳、江門、澳門和香港四個城市儲備優質土地。

於2018年,佳源國際進入香港房地產市場,並重點打造「匯賢一號 One Vista」和「菁雋 T-Plus」等精品項目,為集團未來業績帶來增長預期。而澳門則規劃在未來逐步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預計未來的土地價值將會有所上升。佳源國際認為,相比香港,澳門的土地資源更為稀缺,故集團於澳門氹仔核心區擁有兩幅相連土地,總建築面積超過6萬平方米,將打造成集商住樓宇、高級會所、公共設施等功能為一體的高端商住項目。佳源國際將繼續拓展大灣區城市群如中山,珠海,惠州等地的優質項目。而在進軍新市場前,集團會分析人口結構,挑選人口淨流入,對樓房有高需求的區域。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對環境影響減至最低

過去一年,佳源國際表示:「疫情對房地產市場有一定衝擊,尤其是疫情較為嚴重的城市,工程和銷售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然而,「我們在疫情期間都進行了及時的調整。工程方面,各個正在動工的項目嚴格遵守當地政府規定。物業服務方面,對各個小區都進行消毒、出入檢查,也為出行不便的用戶提供許多便民服務。」

除此,佳源國際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一方面透過各種方法將集團業務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包括採購可持續發展的物料、實施有效的廢物管理方法,以及採取節能和減碳措施。另一方面,推動員工與集團共同關懷社區弱勢社群,組織公司義工隊定期探訪獨居長者和社區中心,並與長者們一同遊戲。向長者們送上溫暖問候,並藉此建立充滿愛心的企業文化,提升員工對履行社會責任的動力。

經一傑出企業2020|非凡企業大獎(主版)|佳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02768)
香港匯賢一號

展望未來,佳源國際將在穩健發展的基礎上,根據市場情況靈活調適,持續實現高質量的協同發展以提升整體盈利能力,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