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生活服務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孟麗紅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祈福生活服務

經一活動

廣告

祈福生活服務 (03686)

##embed-label-0##

尖子雋語: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生活配套服務,成為大家的最佳生活夥伴。

智能化推動三大業務增長

上市兩週年的祈福生活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緊貼市場趨勢,通過收購等方式,成功切入資訊科技服務、裝修及設備裝置服務,形成更多元化的生活服務組合、更完善的服務鏈條,從物業管理、教育培訓、智慧社區、零售、餐飲等不同層面,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生活配套服務,致力於成為個人、企業客戶的「最佳生活夥伴」。

三大增長引擎: 物業管理、資訊科技、校外培訓

2016年及2017年,祈福生活服務的收入同比增幅均達雙位數,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孟麗紅表示,公司多年來業務持續發展,主要歸功於業務的多元化及業務之間明顯的協同效應。物管、裝修及設備裝置、資訊科技、校外培訓、零售、餐飲及配套生活服務,全是與生活所需的相關服務環環相扣,推動了業務的整體發展。

公司確立業務發展重點, 大力拓展資訊科技、校外培訓、物業管理三大業務板塊,以「三駕馬車」為業務增長新引擎。藉著收購廣州市科健電腦技術有限公司後,通過其提供的科技及通訊設備等,擴大公司業務範疇,同時有效地節約人手,減省開支;在校外培訓上,隨著內地家長對小朋友的學習及興趣培養更為著緊,公司的培訓課程大受歡迎,全面二孩政策帶動新增人口,讓校外培訓的需求加倍而上,令業務大大增長;物業管理方面也有突破性進展,由去年至今年,相關業務擴展至廣州花都區、廣東茂名市等,負責前期研策、物業管理、商業營運、招商服務等工作。

智能化和大數據將為公司帶來蓬勃商機

人力成本上升,是中國內地服務型企業面臨的重大挑戰。祈福生活服務通過全面的智能化減少人力成本。通過收購的智能科技公司,在住宅區加裝監控天眼;在停車場加裝自動收費、尋車導向、車牌自動識別系統;在餐飲業務上,加入自動點餐、自動支付等⋯⋯通過全面智能化,不僅能更加方便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同時還能減少保安、財務及服務人手。而這解決方案,還讓公司找到更大商機,「現代化科技有助我們迎接挑戰,反使之成為公司發展的機遇。內地生活質素提升,居民要求日高,亦能鞭策我們提升服務水平,達到精益求精,自然有助商機。所以說,社會愈發達,我們的商機愈多。」

孟麗紅續指,國家的科技進步,還能推進企業發展。火紅的大數據有助公司資源整合及多元化業務的協同發展。在國家的鼓勵下飛速發展的人工智慧,有助提升住宅社區的安保系數,如有外人進入,便可即時通知負責人員;又如居民應用相關的應用程式( App ),便可掌握邨巴的即時位置,方便出入;智能抄錶系統可進行遠程抄錶,減省人手。科技的發展,讓中國的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智能家居飛速發展,相關資訊科技需求大幅增加,商機湧現。

孟麗紅預期粵港澳大灣區的推進發展,為商業、住宅、工業等各行各業帶來很大的發展空間;內地持續的城鎮化,將推動四、五線城市的急速發展。深耕大灣區的祈福生活服務,業務正好配合到國家的發展方向。

致力成為客戶的最佳生活夥伴

孟麗紅表示,規範的管理,具有國際視野、經驗豐富及專業的管理團隊,讓該公司不斷將服務推陳出新,超越客戶期望及要求,令公司能夠在業界穩佔領導地位。

祈福生活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讓生活更寫意,成為客戶的最佳生活夥伴」,堅守和貫徹公司宗旨是贏得忠誠客戶的重要因素,也是公司的成功之道。孟麗紅表示:「我們勇於擔當,盡心盡意關心社會並付出愛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我們對股東負責,令客戶滿意,更關愛員工;我們注重環保,提出最環保的屋邨管理,令住宅社區有非常高的綠化率。公司亦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如募捐寒衣、圖書等捐往山區等地,以及探望長者等。」

Caption:

公司提供實時監控服務,包括視頻監控車位引導系統等創新科技,是升級為智慧社區系統的重要一環。

多元化校外培訓服務,包括補習班、語言學習班、音樂及運動興趣班等。

祈福生活服務營運15家不同規模的零售店,包括祈福超市、生鮮市場及便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