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涉嫌個人帳戶跟單 波克夏股票操作引爭議

美股

廣告

波克夏海瑟威 (BRK.B-US) 的大亨,被譽為「奧瑪哈的神諭」的巴菲特近日被爆出涉嫌在私人帳戶中,提前進行與波克夏相同股票的交易操作,引起了市場的關注。

巴菲特私帳戶股票交易疑雲

美國國稅局 (IRS) 的機密數據顯示,巴菲特在波克夏購買或出售股票之前的當季或前一季,他的私人帳戶中也進行了同一檔股票的交易。巴菲特本人過去曾公開表示,這種行為存在利益衝突。此外,巴菲特私人帳戶中的持股量和規模在很大程度上仍是一個謎。

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引起質疑

報導還列出了巴菲特在 2009 年和 2012 年的買賣操作,包括富國銀行 (WFC-US)、嬌生 (JNJ-US) 和沃爾瑪 (WMT-US) 等股票。巴菲特此番操作似乎與他過去的公開立場相違背,他曾表示將避免涉及他的個人帳戶的投資可能與波克夏發生衝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