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大規模沽出股票 套現踰3億港元

美股

廣告

蘋果公司的行政總裁庫克在股價從高位回落的同時,出售了約4100萬美元(約3.2億港元)的股票,這是他兩年來最大的賣出。根據美國證交會的文件,庫克賣出了511,000股蘋果股票。彭博社的數據顯示,即使在賣出後,他還持有約328萬股蘋果股票。

庫克年薪減少四成

此次庫克賣出股票的時間點與他的年薪減少四成相吻合,降至4900萬美元。他上一次大規模賣出股票是在2021年8月,當時他已經擔任蘋果行政總裁10年,並賣出了超過7.5億美元的蘋果股票。根據彭博社的數據,他當時稅後獲利3.55億美元。

蘋果股價下跌12%

蘋果股價自7月創下歷史新高後,已經下跌了12%以上。KeyBanc Capital Markets於周三將蘋果的股票評級由「增持」下調至「與行業持平」,理由是銷售增長前景疲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