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基金 中概股

橋水基金首季市值縮水:減持多隻中概股 清倉百度、減持黃金

美股

廣告

近期,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2022年第一季的美股持倉報告,在今年第一季末,橋水的美股持倉市值達到163.8億美元,較上一季有所減少。

橋水基金持倉情況

第一季度,橋水基金的美股持倉市值縮水,由去年底的183.2億美元降至163.8億美元。在這個季度,橋水賣出了228支證券,減持了360隻股票,同時新進了118隻證券,增持了225隻。

橋水基金在第一季度大幅加倉安碩核心MSCI新興市場ETF(IEMG),使其成為其第一大重倉。此外,橋水基金還小幅加倉了醫療領域的強生,持股增至358.75萬股,市值5.5億美元。在消費品個股方面,橋水基金在第一季度減持了寶潔、可口可樂、好市多、沃爾瑪等多隻消費股。其中,沃爾瑪的減持幅度相對較大。

橋水基金美股前30大重倉中,增持的標的還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持股數量增至230.8萬股,市值2.3億美元;臉書Meta持股增至100.1萬股,市值2.1億美元。此外,橋水基金還增持了VISA、PayPal、Booking等公司。

減持黃金資產

值得關注的是,橋水基金在第一季度減持了其特別看好的黃金資產,賣出SPDR黃金ETF共計34.02萬股,持倉降至88.6萬股,市值1.6億美元。該基金從去年年底以來表現非常突出。

橋水基金聯席首席投資長表示,黃金可能正處於持續增長期的開端,因全球對美元去槓桿化的推動仍是金價的長期支撐。「黃金被低估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此外,由於全球通膨水平仍高,黃金將繼續吸引投資者,以對沖購買力下降的風險。

沽中概股 清倉百度

據悉,橋水基金已沽清百度,合共70.2萬股,市值約8030萬美元;對中國電動車企業的投資進行了調整。基金減持蔚來40%至252.6萬股、小鵬降26%至150.1萬股,以及理想削55%至79.2萬股。基金也減持拼多多逾4成持股,涉及150.3萬股,減持後持有214.2萬股,市值約1.6億美元,佔基金整體投資組合約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bridgewater.com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