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美股前瞻 | “恐怖數據”超預期!三大期指齊漲近1%

美股前瞻 | “恐怖數據”超預期!三大期指齊漲近1%

美股

廣告

全球宏觀
週一盤前,三大期指齊漲近1%

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增0.7%,超預期

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增長0.7%,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預期增長0.3%,前值增長0.60%。

小心美股“業績殺”!小摩警告:市場過度樂觀

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師主管Mislav Matejka表示,他們對本次財報季的企業盈利前景並不樂觀,已經下調了美股企業第一季度的利潤預期。策略師們認為,除了幾家科技巨頭以外,大多數美股企業的盈利將全面下滑。Matejka還提到,隨着標普500指數指數已經升至紀錄高位,投資者倉位看起來”非常緊”。即便美股企業財報表現良好,也很難推動美股走高,因為大部分樂觀情緒已經被提前消化。

動盪一週後,華爾街再改論調:美股“七巨頭”將繼續跑贏大盤

美聯儲降息推遲的預期,讓不少投資機構開始撿起過去的策略,而大型科技股再次成為寵兒;通常來説,成長型公司股票對利率更加敏感,但華爾街指出大型科技股雖然分屬成長股,但其卻有極為特殊的優勢:強大的基本面和大量的現金儲備。多位分析師表示大型科技股將在今年跑贏大盤,因為其穩健的現金流和基本面將幫助其持續盈利。

年底有望2700美元?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級,高盛上調黃金目標價

高盛分析師表示,隨着新興市場央行在地緣政治風險中不斷購買黃金,黃金價格今年年底將高於此前預期。他們將黃金的年終目標價從之前的每盎司2300美元上調至2700美元。分析師Nicholas Snowdon表示:“自2022年年中以來,黃金的大部分上漲都是由新的增量(實物)因素推動的,尤其是新興市場央行的積累和亞洲零售購買的顯著加速。”

首批中國香港比特幣、以太幣現貨ETF獲批

4月15日週一,據公開信息披露,內地公募基金旗下香港子公司博時國際、華夏基金(香港)、嘉實國際發行虛擬資產現貨ETF產品已獲得香港證監會原則上批准。據悉,獲批該業務後,管理人可向投資者提供虛擬資產管理服務,並向監管申請發行能夠投資於現貨比特幣和現貨以太幣的ETF產品,普通投資者可以通過港交所申購相關產品。
熱點要聞
明星科技股盤前漲跌不一

特斯拉發佈全員信宣佈:特斯拉全球裁員10%

據媒體,特斯拉(TSLA.US)發佈全員信,宣佈特斯拉全球將裁員10%。 稍早間,有消息稱,有員工表示裁員人數可能高達20%。但據核實瞭解到,特斯拉官方全員信於北京時間4月15日下午三時左右發佈,確認了裁員比例為10%。

英特爾盤前漲近1%,或推出中國特供版Gaudi 3 AI加速器芯片

英特爾(INTC.US)盤前漲0.9%,報36.01美元。在英特爾發佈Gaudi3幾天後,市場上就流傳出消息稱,英特爾或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兩款專供中國市場的Gaudi 3 AI加速器芯片,只不過性能將大打折扣。不過,英特爾方面並未對此具體迴應。

蘋果Q1出貨量大降近10%!安卓競爭對手們強勢崛起

據全球頂級市場追蹤機構IDC的最新統計數據,全球消費電子巨頭蘋果(AAPL.US)在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貨量大幅下降近10%,在全球智能手機行業整體出現明顯反彈之際節節敗退。IDC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手機市場出貨量增至2.894億部,較上年同期增長大約7.8%。其中,三星電子重奪榜首,傳音(Transsion)出貨量實現大幅增長85%,小米的第一季度出貨量也出現反彈,全面縮小了與排名第二的蘋果之間的差距。

高盛一季度淨營收同比增16%至142億美元,股價盤前漲超3%

高盛(GS.US)一季度淨營收142億美元,同比增長16%,超出華爾街預期的129.8億美元,一季度每股收益11.58美元,去年同期8.79美元。其中,FICC業務(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業務)銷售和交易營收43.2億美元,同比增10%,超出預期的36.4億美元。股票銷售和交易業務營收33.1億美元,同比增長9.8%,超出預期的29.6億美元。財報公佈後,高盛股價美股盤前漲超3%。

OpenAI:發佈日語的GPT-4定製模型,將在東京開設首個亞洲辦事處

OpenAI今日宣佈在日本東京設立該公司在亞洲的首個辦事處,將業務擴展到亞洲,並將發佈針對日語進行優化的GPT-4定製模型。OpenAI稱,將致力於與日本政府、當地企業和研究機構合作,開發安全的人工智能工具,滿足日本的獨特需求,並創造新的機會。Tadao Nagasaki將擔任OpenAI日本總裁。
聚焦中概股
熱門中概股盤前多數上揚
0

蔚來造車資質已正式獲批

據媒體,近日,有蔚來(NIO.US)用户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提車內容,提車圖片上顯示,蔚來新車的尾標已從“江淮汽車”變成“蔚來”字樣。這意味着蔚來造車資質已經獲批並完成生產線切換,不再使用江淮生產資質,並已經開始以蔚來的名義交付產品。記者向蔚來官方求證此信息,截至發稿未獲迴應。此前蔚來通過收購江淮資產擁有了自己的工廠,現在又擁有了自己的生產資質。
美股盤前成交額TOP20 0

美股宏觀事歷提醒
(以下均為北京時間)

20:30 美國3月零售銷售月率

20:30 FOMC永久票委、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接受採訪

編輯/new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