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美股前瞻 | 特斯拉盤前跳水跌近4%,傳擬削減在中國市場的汽車產量;美聯儲遭抨擊:不應暗示即將降息

美股前瞻 | 特斯拉盤前跳水跌近4%,傳擬削減在中國市場的汽車產量;美聯儲遭抨擊:不應暗示即將降息

美股

廣告

全球宏觀
週五盤前,三大期指集體下跌

美聯儲遭抨擊:不應暗示即將降息,中性利率或遠超預期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批評美聯儲在美國經濟強勁、通脹預期仍然過高的情況下,繼續發出準備在未來幾個月降息的信號。他表示:“我的感覺是,美聯儲仍在急切地想要開始降息,但我並不完全理解。考慮到經濟和金融市場的表現,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如此急於談論加速降息。”薩默斯説,一個關鍵問題仍然是美聯儲對中性政策利率(既不刺激也不減緩經濟的利率水平)的估計太低了。他説,這種扭曲意味着,政策制定者認為他們目前的環境比實際情況更具限制性。

美銀:美聯儲會議前夕美股遭遇大量資金外流

美聯儲政策會議召開前,美股出現大量資金外流。據美銀援引EPFR Global的數據,截至本週三的一週內,美國股票基金遭遇了約220億美元贖回,為2022年12月以來最大的一次。在此期間,標普500指數上漲了1.2%,信號顯示美聯儲今年將降息三次,市場漲勢愈演愈烈。上週美股吸引了創紀錄的資金流入,本週走勢則急轉直下。

打不過“國會山股神”那就加入!佩洛西同款策略吸引數千萬美元

“國會山股神”的存在一直讓美國公眾十分不滿,然而,去年1月發佈的一款投資應用程序Autopilot就有這樣的功能,允許用户提取國會議員提交的交易數據,並複製其策略來進行投資。據該平臺創始人Chris Josephs表示,該應用程序的總投資額本週突破了1億美元的交易里程碑,其中超過5500萬美元的資金流入國會議員複製策略之中。

見證歷史!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時間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儘管美國經濟遠未顯示出增長收縮的跡象,但預示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一個關鍵債市信號卻連續發出了有史以來最長的紅色信號。自2022年7月初以來,2-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一直倒掛,超過了1978年創下的624天倒掛紀錄。收益率曲線倒掛是即將到來的衰退的古老信號。然而,這一次,即使在利率大幅上調後,收益率曲線仍然深度倒掛,但衰退並未成為現實,美國經濟繼續出人意料地向好。德意志銀行分析師Jim Reid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隨着經濟擺脱新冠疫情,消費者的高額儲蓄為借貸成本上升提供了緩衝。
熱點要聞
明星科技股盤前多數下跌

特斯拉美股盤前跳水跌近4%,傳擬削減在中國市場的汽車產量

特斯拉(TSLA.US)盤前跳水跌近4%。據透露,在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乏力、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特斯拉削減了其中國工廠的電動汽車產量。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指示上海工廠的員工降低Model Y和Model 3的產量,每週工作5天,而不是通常的6天半。至於何時恢復正常生產,員工們還沒有得到明確的最新消息。
0

微軟首批AI電腦來了!一鍵Copilot帶飛,英特爾酷睿Ultra加持,零售店買不到

超微電腦(SMCI.US)軟推出兩款PC 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4月9日開始發貨,被微軟稱為“第一批專為企業打造的 Surface AI PC”,這兩款AI電腦均起售1199美元。前者配酷睿Ultra U系列芯片,新增AI增強型攝像頭,PC攝像頭首次具有114度超寬視野,改進後13英寸LCD顯示屏亮度提高33%;後者攝像頭無超廣角,但搭載的H系列芯片比U系列更強大,大尺寸15英寸版有兩個USB-C接口。

耐克盤前跌超6%,Q3營收同比增幅僅0.3%,2025財年指引悲觀

耐克(NKE.US)美股盤前跌6.43%,報94.34美元。耐克第三財季營收為124.3億美元,同比增長0.3%;淨利潤11.72億美元,同比減少5%;毛利率為44.8%,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5.1%。該公司將2025財年上半年的營收指引下降到低個位數,這反映出“全球宏觀前景疲軟”;預計全年毛利率將增長約1.2個百分點,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4至1.6個百分點。

Lululemon盤前跌超13%,Q1及全年銷售指引不及預期

輕奢瑜伽褲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LULU.US)盤前跌超13%,報415.2美元。消息上,今年伊始公司美國門店銷售出現下滑,導致公司對第一季度及全年銷售指引不及預期。Lululemon預計本財年收入將達到107億至108億美元,同比增長11%至12%,這一增長幅度大大低於去年的19%。

聯邦快遞盤前漲超11%,Q3調整後EPS超預期,宣佈5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

聯邦快遞(FDX.US)盤前漲超11%,逼近歷史高位。聯邦快遞第三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為3.86美元,分析師預期3.46美元;調整後營業利潤率從上年同期的5.3%提高至6.2%,其中FedEx Express部門營業利潤率為2.5%,比華爾街預期高出150個基點,比上一季度高出80個基點。聯邦快遞表示,將在第四季度增加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並批准了一項新的5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
聚焦中概股
熱門中概股盤前普跌
0

百度盤前直線拉昇漲超5%

百度盤前漲超5%,市場消息稱蘋果(AAPL.US)與百度(BIDU.US)就其設備的人工智能進行了談判。

出售嗶哩嗶哩? 阿里:基於資本管理目標,不影響業務上的合作

據媒體,有市場消息稱,阿里巴巴(BABA.US)將出售嗶哩嗶哩(BILI.US)ADR,預計將每份ADR定價在11.60美元,潛在變現3.578億美元。對此,阿里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出售主要基於阿里自身的資本管理目標,不會影響雙方業務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關業務會繼續加強與b站在各領域的合作。”
美股盤前成交額TOP20

美股宏觀事歷提醒
21:0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聯儲傾聽”活動上致開幕詞

22:00 美聯儲副主席傑斐遜主持“美聯儲傾聽”活動前另一場小組討論

編輯/new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