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I股帶動 慎防美股炒過龍|經一解密

美股

廣告

在人工智能(AI)潮流席捲之下,美國科技股股價大升,納指在6月初重上13個月的高位,如此猛烈的升勢令投資者思考,接下來應該要套現獲利,還是繼續在市場上乘風破浪?有分析警告,升勢過度集中恐怕會是一大隱憂;但也有大行相信,由AI股帶動的科技股升勢未完。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數據顯示,流入科技股的資金規模,在6月第一週達到85億美元,創下紀錄新高。

投資者大舉買入科技股,令納指今年大升逾三成,並將標普500指數推高至10個月的高位,年初至今升幅逾一成。

納指升逾3成

今年升幅較大的科技公司,莫過近期熱度極高的輝達(NVIDIA,美股代號:NVDA),今年股價累計上升約 170%;而美國市值最大的兩家公司蘋果公司(Apple,美股代號:AAPL)和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今年股價也各升近 40%。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