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Goblin mode 是通脹元兇

美股

廣告

牛津大學出版社宣布,地精模式「Goblin mode」獲選為2022年度代表詞,它獲得了93%壓倒性的支持率。而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別是「metaverse」和「#IStandWith」。

「Goblin mode」被定義為「毫無歉意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通常以一種拒絕社會規範或期望的方式。」與中文用語的「躺平」、「不想努力了」相近。

表達方式是「我處於Goblin mode」或「我進入Goblin mode」。

Goblin mode如何形成

這詞語的興起是源於各國開始放鬆疫情限制,疫情前,人們每天過著上班下班的正常生活;但在疫情期間,變成了Work from home、Zoom meeting等上班模式。

現時到了後疫情時代,大多數人都不想回到疫情前的生活模式。「如果公司要我每天回辦公室工作,我就辭職」。就是這個心態,造就了「Goblin mode」的形成。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