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 加息

畢馬威料聯儲局今年續加息 對港銀淨息前景感樂觀

美股

廣告

美國聯儲局周三(14日)公布議息結果,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至5.25厘,惟點陣圖預示下半年仍會加息半厘。畢馬威中國香港金融服務業、銀行業高級合夥人馬紹輝(Paul McSheaffrey)預計2023年將進一步加息。馬紹輝指聯儲局已經明確表示,將通脹控制於2%或以內仍是首要目標,除非有明顯的趨勢表明通脹已受控,否則聯儲局仍傾向進一步加息。

加息影響未完全體現

馬紹輝又認為 2023年香港銀行的淨息差和營業收入前景依然樂觀,2022年和2023年加息的影響尚未完全體現在息差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acebook@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