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 期權

美聯儲最關注的PCE物價指數馬上出爐!如何透過納指ETF交易賺盡?

美股

廣告

即將公佈數據處在不安的高位?

本週五將會公佈被稱為最受關注的通貨膨脹指標,根據最新的市場分析,預計年利率將在2.8%,同時每月將有0.3%的增長,創下一年以來的新高。此外,整體PCE的預計將增加0.4%,觸及近五個月的高峰。這些數據的上升,不僅揭示了美國潛在的通膨壓力加劇,也反映出聯準會正謹慎考慮降息。

在過去的三個月裡,核心PCE的年化成長率預計攀升至去年5月以來的新高,這趨勢無疑加劇了市場對通膨持續上升的擔憂。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末通膨率曾一度向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回落。如今,這一轉變無疑為經濟前景增添了幾分不確定性,也為投資者和政策制定者帶來了新的挑戰。

這項預期數據的發布可能會引發市場的劇烈波動,投資人將密切關注聯準會的態度和政策舉措,以及對經濟的未來預期。

市場如何押注?

這次,將對美股大型科技股最具代表性的納指100ETF$QQQ作為觀察對象,同時該ETF的期權每日成交量在美股市場一直在排名前三。

因為在本週五休市,所以對期權衍生性商品的到期日觀察選擇在4月5日、4月12日兩個週度到期日和4月月度期權到期日4月19日。

(圖片來源:華盛)
(圖片來源:華盛)

上圖內容總結:

  • 4月5日週度到期日,買權未平倉量佔36%,對於納指看漲情緒偏弱,對ETF價位押注處在425至450區間。
  • 4月12日周到期日,整體未平倉量接近減半,買權未平倉量下降,對ETF價位押注維持在400至420區間。
  • 4月月期權到期日,整體未平倉量大幅回升,看漲期權數量雖有增加,但看跌期權張數處在優勢,對ETF價位押注在430至435區間

在數據公佈後一週內,對納指看漲情緒最為強烈,後兩週都出現大幅押注下降。根據數據統計觀察,4月5日到期日,行使價在450有大量買權未平倉。在4月12日到期日,行使價在420美元處出現巨量看跌期權囤積,在4月19日到期日,分別在400、420美元出現大量看跌期權堆積。

另外,從上述三個到期日中,觀察期權Gamma值發現,做市商Gamma敞口在行使價450、420美元附近。

作為最能​​反映美股科技股的納指100ETF未來是否會在該區間震盪,讓我們拭目以待。

交易機會參考

本週,如果交易納指100ETF看漲期權的話,行使價選擇在445、450美元的看漲期權,該兩處的看漲期權流動性偏好

如果看跌的話,選擇行使價在440、437美元看跌期權獲市場大量交易,該兩處看跌期權未平倉量均過萬張。

甚麼是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

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此數據衡量美國個人消費者實際的支出金額為基礎,計算出個人消費變動的重要數據,因為被認為是通貨膨脹的衡量標準。由美國經濟分析局BEA每月發布一次,反映了美國消費者為商品和服務支付的價格。

簡單來說,PCE測量的是人的消費行為。此數據關注的是消費者如何分配自己的收入、具體的開支項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