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美股前瞻 | 三大期指集體下行,華爾街對美股前景有分歧;芯片股盤前走弱,AMD、英特爾跌超3%

美股前瞻 | 三大期指集體下行,華爾街對美股前景有分歧;芯片股盤前走弱,AMD、英特爾跌超3%

美股

廣告

全球宏觀
週一盤前,美股三大期指集體下行

華爾街最樂觀分析師:羅素2000指數今年將上漲50%

華爾街最樂觀的市場分析師之一、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聯合創始人兼研究主管Thomas Lee堅信,追蹤小盤股的羅素2000指數今年將上漲50%。原因包括:利率將會下降;羅素2000指數成份股的股價遠低於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成份股;貨幣市場上有大量的現金處於觀望狀態。

華爾街兩大空頭齊警告:如果企業盈利不佳,美股漲勢將結束

華爾街兩位最悲觀的策略師表示,如果企業盈利令人失望,今年推動美國股市創下新紀錄的反彈將會停滯。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表示,過去五個月的股市上漲是由更為寬鬆的金融狀況和更高的估值推動的,而非基本面的改善。摩根大通的Mislav Matejka也對盈利預期與股價之間的脱節感到擔憂。

“巴菲特指標”觸兩年新高,股市或被嚴重高估

沃倫·巴菲特最青睞的市場指標已飆升至184%的兩年高點,這表明股市估值過高,可能會遭受毀滅性的崩盤。所謂“巴菲特指標”,就是將所有活躍交易的美國股票的總市值(Wilshire 5000指數)除以最新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得出的數值。

岡拉克站隊“AI泡沫論”:我對“科技七巨頭”沒興趣!

雙線資本CEO、“新債王”傑弗裏·岡拉剋日前發出警告稱,人工智能(AI)浪潮下瘋狂的股市讓他想起了互聯網泡沫,並預測未來將出現頑固的通脹和經濟衰退。岡拉克稱目前的市場是由“貪婪”驅動的,並表示他只會投資於一個等權重指數,他“對擁有‘科技七巨頭’不感興趣”。

高盛:對衝基金正在重返加密市場

高盛亞太區數字資產主管Max Minton表示:“美國監管部門近期批准現貨比特幣ETF一事,激發我們客户的興趣和交易活動再度飆升。許多特大型客户表現活躍,或許在積極探索加密數字貨幣市場。”據悉,大部分需求來自高盛的現有客户,主要是傳統對衝基金。

美國國會通過1.2萬億美元預算案,政府關門危機終被化解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上週六簽署了國會1.2萬億美元的支出方案,最終敲定了預算案,使得聯邦政府得以在10月1日之前(本財年結束前)維持運轉。拜登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剛剛簽署的兩黨撥款法案保持了政府繼續運轉,保持向美國人民投入,加強了經濟和國家安全。”
熱點要聞
明星科技股盤前集體走低
0

歐盟《數字市場法》落地,蘋果、谷歌、Meta將成調查對象

隨着歐盟對科技巨頭是否遵守了限制這些公司權力的嚴格新法律展開全面調查,蘋果(AAPL.US)、谷歌-A(GOOGL.US)/谷歌-C(GOOG.US)、Meta Platforms(META.US)面臨着可能被處以鉅額罰款的風險。

瑞銀上調英偉達目標價至1100美元,強調其是“唯一能夠自創市場的芯片公司”

隨着全球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佈局主權AI,英偉達(NVDA.US)的技術和產品預計將迎來更廣闊的市場需求。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認為,主權AI最終可能成為類似美國雲大廠一樣的大客户,並將英偉達的目標價從800美元提升至1100美元,強調英偉達是“唯一能夠自創市場的芯片公司”。

Wedbush:將谷歌列入“最佳創意名單”,股價即將大漲15%

Wedbush知名策略師Dan Ive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提醒道,谷歌-A(GOOGL.US)/谷歌-C(GOOG.US)將大幅上漲,因為該公司在這場AI競賽中將成為“明顯的贏家”。Wedbush將Alphabet的股票列入“最佳創意名單”(Best Ideas List),並將Alphabet的目標股價從每股160美元上調至175美元,這意味着該公司股價將較當前水平上漲15%。

馬斯克:FSD的進展已不再受限於AI訓練算力,改進速度將大大加快

馬斯克最近在社交平臺X上暗示,由於特斯拉(TSLA.US)的AI訓練算力瓶頸已經突破,其高級駕駛輔助系統FSD將迎來更快的改進。馬斯克指出,大多數人對特斯拉AI的潛力一無所知。他還表示,“既然我們已不再受限於人工智能訓練算力,改進速度將大大加快。”

蘋果CEO庫克:Vision Pro年內在中國上市

蘋果(AAPL.US)CEO庫克表示,該公司的頭顯產品Vision Pro將於今年年內在中國市場上市。庫克還表示,該公司正持續加大在華研發方面的投資。

Lucid盤前一度大漲超20%

Lucid Group(LCID.US)盤前一度大漲超20%,此前該公司宣佈獲得PIF關聯公司10億美元的投資。截至發稿,Lucid盤前漲超17%。

波音CEO卡爾霍恩決定年底辭職

波音(BA.US)CEO向員工發表講話,宣佈董事會和管理層變動。波音公司CEO戴夫·卡爾霍恩3月25日宣佈,決定於2024年底辭去CEO職務,並將在今年繼續領導波音公司。截至發稿,波音盤前漲近3%。
0

再添心血管優質資產!諾和諾德斥資最高11億美元收購Cardior Pharmaceuticals

諾和諾德(NVO.US)週一表示,已同意以最高10.3億歐元(11.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Cardior Pharmaceuticals,以加強其心血管藥物管線。此次收購符合這家丹麥製藥商的目標,即擴大其對糖尿病和減肥治療的關注,將心血管疾病治療納入其中。

芯片股盤前走弱,AMD、英特爾跌超3%
0

數字貨幣概念股盤前走高
0

聚焦中概股
熱門中概股盤前多數下跌
0

百度將為國行iPhone16提供AI功能

據報道,百度(BIDU.US)將為蘋果(AAPL.US)今年發佈的iPhone16、Mac系統和ios18提供AI功能。蘋果曾與阿里以及另外一家國產大模型公司進行過洽談,最後確定由百度提供這項服務。蘋果將國行iPhone等設備採用國產大模型AI功能主要出於合規需求,該公司短期內還無法解決合規問題,但國外版iPhone等設備AI功能均來自蘋果自己的大模型。截至發稿,百度盤前漲超1%。
美股盤前成交額TOP20 0

美股宏觀事歷提醒
20:25 2024年FOMC票委、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發表講話

21:05 2025年FOMC票委、芝加哥聯儲主席古爾斯比接受採訪

22:00 美國2月新屋銷售總數年化(萬户)

22:30 美國3月達拉斯聯儲商業活動指數/美聯儲理事麗莎·庫克就美聯儲的雙重使命發表講話

編輯/tolk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