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罰12億歐元 (圖片來源:unsplash@
Dima Solomin)

Meta因將用戶資料傳至美國 被罰12億歐元

美股

廣告

Facebook母企Meta(META )因涉將用戶數據傳送至美國,而被歐盟監管機構處以創紀錄12億歐元的罰款,監管機構令Meta在五個月內停止傳傳輸用戶數據到美國。

據外媒報導,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星期一(22日)發出該罰單,罰款額超過歐盟早前向亞馬遜(AMZN)的7.46億歐元罰款。該判決只會影響Meta旗下的應用程式Facebook,不會影響其他應用程式如Instagram和WhatsApp。

Meta 表示將對罰款提出異議,指會對「不合理和不必要的罰款」進行上訴,要求法院中止命令。Meta稱,如果沒有跨境傳輸數據的能力,互聯網就有被分割成國家和地區孤島的風險。並表示暫停將對每天使用 Facebook的數百萬用戶造成傷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 Dima Solo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