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美股前瞻 | 美國1月非農遠超預期,三大期指短線下挫;Meta盤前大漲超17%!Q4盈利同比飆升兩倍,績後獲大摩唱多

美股前瞻 | 美國1月非農遠超預期,三大期指短線下挫;Meta盤前大漲超17%!Q4盈利同比飆升兩倍,績後獲大摩唱多

美股

廣告

全球宏觀
週五盤前,美股三大期指短線下挫,美國1月非農遠超預期

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5.3萬人,預期增18.7萬人,前值增33.3萬人。美國1月失業率為3.7%,預期為3.8%,前值為3.7%。

高盛、美銀等大行“投降”:美聯儲不會在3月降息了

美銀將美聯儲首次降息時間推遲到了6月,預計今年美聯儲將連續3次降息25個基點,明年將再降息100個基點。但是,他們補充説,“5月也在桌面上,” 此外他們還將美聯儲宣佈減碼縮表的時間預期從3月份推遲到了5月份。在最新公佈的報告中,高盛和巴克萊銀行均將美聯儲首次降息時間的預期從3月份推遲到5月份。

法興銀行指出美聯儲降息意外變量:特朗普

法興銀行的策略師Albert Edwards週四指出,仍然存在美聯儲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而這一出人意料的行動可能由特朗普引發。他在最新的報告中稱,美聯儲可能如很多人所想的一樣,有一部分已經被政治化。這種情況下,由於特朗普的大選優勢比12月還要明顯,美聯儲可能會為了不讓拜登的經濟表現在大選年過於難堪,而選擇在3月意外降息。

IMF總裁警告:美聯儲降息宜遲不宜早

當地時間週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警告稱,相較於遲一點降息,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過早降息會面臨更多風險。不過她同時表示,當數據顯示時機成熟時,美聯儲應毫不猶豫地降息。

2024年美企或開啟萬億美元回購潮!這將成為美股潛在催化劑

市場目前預計,企業的股票回購計劃將在今年有所增加,理由是企業盈利預期增強,這將使企業手中擁有更多現金。據德意志銀行最新估計,按年率計算,2024年企業股票回購總額可能升至1萬億美元。德銀策略師稱,“如果盈利繼續強勁,企業回購的公告也應開始增加,並將成為股市的重要推動力。”

存款搬家!美國貨幣基金規模首次達到6萬億美元

時隔近一年,美國銀行業危機的陰霾仍籠罩在儲户身上,存款源源不斷地湧向貨幣基金市場。根據投資公司協會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月31日,美國貨幣市場基金規模突破6萬億美元,為史上首次。
熱點要聞
明星科技股盤前多數上漲

Meta盤前大漲超17%,Q4盈利同比飆升兩倍,大摩大幅上調目標價

Meta Platforms(META.US)Q4營收401.1億美元,同比增長24.7%,市場預期值為391.7億美元;每股收益5.33美元,約為去年同期1.76美元的三倍,亦好於預期的4.94美元。大摩將其目標價從375美元大幅上調至550美元,並維持“買入”評級。截至發稿,Meta盤前大漲超17%。

亞馬遜盤前大漲近7%,Q4財報、下一季度財報指引好於預期

亞馬遜(AMZN.US)Q4營收1699.61億美元,同比增長13.91%,市場預期值為1662.57億美元;經調整每股收益1美元,市場普遍預測為0.78美元;預計下一財季淨營收1380億-1435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423.69億美元。截至發稿,亞馬遜盤前漲近7%。

蘋果盤前跌近3%,第一財季營收重返增長,大中華區收入跌幅比預期更差

蘋果(AAPL.US)第一財季營收1195.75億美元,同比增長2.07%,華爾街普遍預計1182.7億美元;經調整每股收益2.18美元,市場預測為2.11美元;大中華區營收208.2億美元,為2020年初以來最差的12月份季度表現,較上年同期的239億美元同比下降12.9%,並遜於市場預期的235億美元。截至發稿,蘋果盤前跌近3%。

黃仁勛:各國正尋求建設自主AI設施

英偉達(NVDA.US)首席執行官黃仁勛週四指出,世界各國都打算在國內建立和運行自主的人工智能基礎設施,這將推高對英偉達產品的需求。截至發稿,英偉達盤前漲約2%。

英特爾據稱推遲俄亥俄州新建項目投產時間,芯片補貼遲遲未到帳

英特爾(INTC.US)在2022年興建美國俄亥俄州芯片工廠時,曾誇下海口,要建造地球上最大的芯片工廠。但現在,這一工廠的落成再被延遲。據悉,英特爾由於市場挑戰加劇及美國芯片補貼撥款緩慢而推遲了該項目的建設時間,預計將到2026年才能徹底完工這一價值200億美元的工廠。而該工廠原定的投產時間為2025年。截至發稿,英特爾盤前跌超1%。

埃克森美孚Q4營收同比下降11.6%至843.44億美元

埃克森美孚(XOM.US)Q4營收為843.44億美元,同比下降11.6%,市場預期為888.18億美元;經調整淨利潤為99.63億美元,同比下降29%。截至發稿,埃克森美孚盤前漲近1%。

聚焦中概股
熱門中概股盤前多數走低

美股盤前成交額TOP20

美股宏觀事歷提醒
21:30 美國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美國1月失業率

23:00 美國1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美國1月一年期通脹率預期/美國12月工廠訂單月率

編輯/tolk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