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美股前瞻 | “美聯儲傳聲筒”會前重磅爆料!經濟衰退擔憂已經佔上風;超微電腦盤前跌超9%,計劃增發股票

美股前瞻 | “美聯儲傳聲筒”會前重磅爆料!經濟衰退擔憂已經佔上風;超微電腦盤前跌超9%,計劃增發股票

美股

廣告

全球宏觀
週二盤前,三大期指集體走低

“美聯儲傳聲筒”會前重磅爆料:經濟衰退擔憂已經佔上風

美聯儲即將公佈備受關注的最新利率決議和經濟預測摘要。素有“新美聯儲通訊社”之稱的著名記者Nick Timiraos發表文章指出,隨着風險天平從遏通脹轉向保增長,美聯儲現在有一個不同的當務之急:如果需求強勁且通脹比預期更頑固,那麼美聯儲可以推遲降息;如果需求和招聘的疲軟程度超過預期,美聯儲雖然有足夠的降息空間,但可能無法足夠迅速地阻止經濟衰退。他指出,越來越多的人更擔心後一種情況,而不是前一種情況。

小摩高管:2025年美國經濟有衰退風險,標普500指數下跌風險更大,日股具吸引力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席Joyce Chang表示,預計世界經濟會走向軟着陸。美國經濟正從高增長逐漸放緩,2024年或許能避免經濟衰退。但2025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概率是50%。美股上漲的表現集中在部分領域,標普500指數比起上漲,下跌的風險更大。她還指出,與其他市場相比,日股的估值具有吸引力。投資者會不斷尋找從美國分散資金的機會。

日經225指數重上4萬關口,日本長達8年負利率時代終結

日經225指數尾盤走強,最終收漲0.66%報40003.6點。日本央行今日將基準利率從-0.1%上調至0-0.1%,符合市場預期,為2007年以來首次加息,長達8年的負利率時代正式終結。該行還取消了收益率曲線控制(YCC),同時承諾在必要時繼續購買長期政府債券,此外,它還停止了對ETF的購買。

美銀調查:投資者情緒極度樂觀,開始搶購新興市場股票

美銀調查報告顯示,投資者的情緒極度樂觀,他們正在大肆搶購歐洲和新興市場的股票,甚至選擇“犧牲”了美國科技股。隨着經濟衰退風險消退,基金經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上升至兩年高位,“風險偏好”達到2021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投資者對全球市場的押注確實也得到了豐厚回報,歐洲股市在過去八週連續上漲,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興市場指數同期的漲幅也超過了美國基準股指。

熱點要聞
明星科技股盤前普跌
0

比特幣跌至63000美元,美股區塊鏈板塊盤前大跌

截至發稿,MicroStrategy(MSTR.US)跌超11%、Coinbase(COIN.US)跌超5%、Riot Platforms(RIOT.US)跌近5%。灰度ETF出現單日最大規模資金外流,推動比特幣週二下跌至63000美元。
0

英偉達AI盛會GTC揭幕,最強AI芯片Blackwell來了!

英偉達(NVDA.US)GPU技術大會於美東時間3月18日週一拉開帷幕,黃仁勛介紹了運行AI模型的新一代芯片和軟件。英偉達正式推出名為Blackwell的新一代AI圖形處理器(GPU),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貨。Blackwell平臺能夠在萬億參數級的大型語言模型(LLM)上構建和運行實時生成式 AI,而成本和能耗比前代改善25倍。

超微電腦盤前跌超9%,計劃增發20億美元股票

超微電腦(SMCI.US)美股盤前跌超9%,公司表示將以每股900-1000.68美元的價格增發股票。在過去12個月,超微電腦累計上漲近1000%。

巴菲特加速股票回購

最新文件顯示,伯克希爾-A(BRK.A.US)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進一步加快了回購自家股票的步伐,這表明長期擔任該公司董事長的“股神”巴菲特,仍認為伯克希爾的股票價值被低估,是消耗其眼下愈發膨脹的現金規模的“好去處”。伯克希爾在上週五提交的監管文件中表示,截至3月6日,該公司今年已回購了相當於3808股伯克希爾A類股,根據回購日期的不同,估計花費了約22億至24億美元。其中,近四分之三的回購發生在2月12日之後。

Fusion Pharmaceuticals盤前飆漲99%,阿斯利康擬溢價近一倍收購

臨牀階段生物製藥公司Fusion Pharmaceuticals(FUSN.US)盤前飆漲99%,報21.25美元。消息上,阿斯利康週二表示,將以約20億美元現金收購Fusion Pharmaceuticals,以擴大其腫瘤產品組合。阿斯利康將以每股21美元的價格收購Fusion,較這家美國上市公司週一的收盤價溢價逾97%。阿斯利康還將支付每股3美元的不可轉讓或有價值權,使合併交易價值達到約24億美元。

聚焦中概股
熱門中概股盤前漲跌不一
0

小鵬Q4淨虧損收窄,毛利率提高8.9個百分點,美股盤前漲近4%

財報顯示,小鵬汽車(XPEV.US)2023年Q4營收130.5億元人民幣,不及預期132.8億元,同比增長154%,環比增長53%。第四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13.5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38.9億元,同比縮小42.9%,環比縮小65.3%。因此毛利率有所上升,季度毛利率為6.2%,環比上漲8.9個百分點。2023年第四季度汽車總交付量為60,158輛,較2022年同期上升170.9%。
0

美股盤前成交額TOP20 0

美股宏觀事歷提醒
20:30 加拿大2月CPI月率

20:30 美國2月新屋開工總數年化(萬户)

01:00 美國至3月19日20年期國債競拍-得標利率

04:30 美國至3月15日當週API原油庫存(萬桶)

編輯/new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