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賬戶共享行動

Netflix決定暫緩打擊賬戶共享行動 維持會員數和收入

美股

廣告

Netflix(股份代號:NFLX)原計劃在美國推出打擊賬戶共享的行動,但在網絡上引發一波「取消反應」後,該公司決定暫緩此舉。該舉動預計將影響Netflix會員數和收入,因為該公司正努力提高新服務的質量。

收入不及預期

根據本周二(4月19日)的盈利公告,Netflix估計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將達到82.4億美元(折合約643.12億港元),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84.7億美元(折合約661.66億港元)。在盤後交易中,Netflix股價一度下跌超過10%,但隨後反彈並收復部分損失。

付費共享服務引發取消反應

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中,Netflix表示,該公司在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市場推出的「付費共享」服務(允許客戶與家庭以外的人分享賬戶,但需支付費用)引發了一波「取消反應」,影響了會員數的近期增長。然而,Netflix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有更多付費會員。該公司表示,全球約有1億戶家庭在「共享」他們的賬戶。根據摩根士丹利的估計,Netflix可能將其中的20%至30%轉化為付費會員。

打擊賬戶共享的目的

Netflix共同首席執行官Ted Sarandos在周二的視頻演示中表示:“這個賬戶共享舉措是為了創造一個更大的潛在會員基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如此專注於執行。”在去年4月,Netflix首次在十年來公佈用戶數下降後,該公司推出了兩個新計劃,以增加收入:打擊密碼共享和推出一個支持廣告的服務(該服務於去年11月推出)。

Netflix表示,將延遲將付費共享推廣至美國和其他三個市場,從第一季度延至第二季度,這將使得“部分會員增長和收入效益”從第二季度推遲至第三季度。該公司表示,這也可能在短期內使得與Netflix服務的互動“略有下降”,但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情況將得到改善。

儘管推遲付費共享服務的推出,Netflix表示,該公司有信心實現全年目標,並對近期付費共享推出表示“滿意”。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