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臀症 返工已經好多嘢做,仲要應付八卦同事!

26歲OL每日坐超過10小時 最終下場超慘痛 專家警告後遺症極大

職場熱話

廣告

大件事!坐Office的打工仔注意,有26歲OL每日坐超過10小時,最終下場超慘痛!有醫生更指出現一個病症,年老後或會更慘!對於港人而言,日日加班OT已是家常便飯,要避免可怕事情發生於自己身上,學會向OT說不!

26歲女生日坐10小時出事! 醫生證實患上死臀症

浙江的一位26歲女性名為小戴,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大約兩個月前,她開始感到腰部不適,尤其是當她長時間坐著工作時,腰部會讓她感到酸痛難以忍受。她一度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她平時運動不足所致。然而,近一個月來,她決定開始慢跑和進行健身鍛煉,但卻發現她的膝蓋也開始感到疼痛。因此,她最終前來醫院就診。在醫生的診斷下,小戴被懷疑可能患有「死臀症」。

死臀症 10小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死臀症」因由: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幾乎與睡眠時間相當

據內媒報導,醫生在初步診察中發現,小戴的體重稍微過重,並且了解到她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且經常需要加班。她幾乎每天都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幾乎與她的睡眠時間相當。醫生告訴小戴,她可能罹患了「死臀症」。「死臀症」,又被稱為「臀部休眠綜合症」(DBS:Dormant Butt Syndrome),是一種臀部肌肉功能失調的疾病,可能導致腰部、髖部和膝關節的疼痛。當我們需要使用臀部肌肉時,似乎臀部肌肉忘記了自己的功能,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專家指出,患者可能會失去髖關節在全範圍內的運動能力。其他肌肉將不得不進行代償工作,這可能會增加膝關節、下背部甚至肩部的壓力,從而引起一系列症狀,包括腰部、髖部和膝關節的疼痛等,老年後更慘。

死臀症 10小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

醫生:每坐1小時要活動15分鐘

與「死臀症」相關的常見傷害包括髕骨關節疼痛綜合症、髂脛束症候群、椎間盤突出和梨狀肌症候群。髖部長時間彎曲的姿勢造成壓迫,會導致臀部肌肉功能的衰退,因此得名「死臀」。有醫生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每坐1小時應該站起並活動10分鐘,以向大腦發送信號,激活臀部肌肉,保持活力;每週至少進行150到30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75到15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以增強肌肉力量;同時,保持健康的體重,避免對臀部施加過大的壓力。

網民:真係dead sea food

網民看到事件後,紛指「要求老闆唔好再要員工OT」,不想返工返到連「Pat Pat都無埋」,更有人指自己不但在Office坐足8小時,搭車、回家同樣都是長時間坐,恐怕屁股快要不行,長此下去「包紙尿片返工都搞唔掂」。

圖片來源:《我要準時下班》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