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工

港女求職貓Cafe竟變地獄辦公室 中介恐嚇「邊夠我哋玩」結局竟然係咁!

職場熱話

廣告

心急搵工容易墮入求職陷阱,特別是現時有無數騙徒用不同手法意圖行騙,大家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早前,一位港男就在網上分享自己女朋友的經歷,他表示女朋友一直半工讀,之前以為在Facebook群組找到一份薪酬優渥的工作​​,沒料到在申請後卻被中介公司提出無理要求,不但差點由返荀工變豬頭骨,更被對方出言恐嚇,事後方在網民幫助下跟爆對方身分!

半工讀港女網上求職 以為返荀工卻慘變豬頭骨

早前,一位港男在網上分享自己女朋友的求職經歷,他表示女朋友一直都選擇半工讀,惟她先前在Facebook群組對一份時薪$95-105的貓Cafe店務員感興趣時,卻差點墮求職陷阱。事主表示當她與中介聯絡時,對方先是揚言工作已經招滿,並要求事主在他的工作列表中隨便找一份「做住先」,如果拒絕他的提議,將被列入黑名單,屆時將會失去網上八成搵工機會。

荀工
事主本來對貓Cafe工作有興趣。(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荀工
疑似出言恐嚇。(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揚言只是溫馨提示 1句說話恐嚇事主

當中介公司用以上手法意圖強迫事主由返荀工變豬頭骨後,事主不忿反指「我哋冇簽合約又冇口頭承諾會翻工,憑咩綁死我?你冇理由咁樣Blacklist我喎!」,又怒斥中介公司的行為實屬恐嚇。惟中介公司揚言自己只是「溫馨提示」,又指控事主腦殘胡亂臆測,最後更疑似用1句說話恐嚇事主,直指「你邊夠我哋公司玩」,並貼上自己公司的辦公室相片增添威嚇力。​​

荀工
直指「邊夠我地公司玩」。(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荀工
對方突然傳送公司環境相。(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驚揭並非新鮮事 疑詐騙組織最新請人手法

事主又指在理論後,不斷收到未知來電滋擾,數個小時內就被打逾百個電話,造成滋擾之餘更令事主的電話號碼長期被佔線​​。事主隨即向網民求助,有網民就指上述手法其實並非新鮮事,疑是詐騙組織「新薈聚」的招聘人手方式,又指如果真的要搵工,最好從正式途徑求職,又警世指這類情況大多針對「搬運/飲食業炒散​​」,「唔止學生哥,老人家都要小心」、「有時老人家都會想搵啲世藝做下​​」、「比佢成晚滋擾真係分分鐘命都短幾年​​​​」。

荀工
事後被未知來電滋擾。(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