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男友自從進了台積電就個性大變!情侶拍拖十年闖「神山練功」走火入魔?

職場熱話

廣告

台積電一直視為台灣「皇牌」,惟公司不時傳出工作壓力巨大等話題。事實上,職場壓力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從而不自覺地影響身邊人的關係。

有台灣情侶在討論區發文,女方指出跟現任男友交往將近十年,但對方自大學碩士畢業後,隨即投身台積電工作,慢慢地由原先以儲錢為目標,變成脾氣愈來愈古怪。

台積電打工 男友性情大變

女方於Dcard發文交代二人畢業後的工作背景:「我後來走軟韌體,男友後來走固態,碩班畢業就先進神山練功,當初說想先存點錢,但不曉得為什麼總感覺他脾氣愈來愈差。」

女方最初會體諒男友工作壓力大,處處忍讓,但後來發覺對方愈來愈誇張,直言「變得不像他了」,並舉出4種情況希望跟網友吐苦水:

台積電
(圖片來源:unsplash@kimmberr)

1)變得很自私

男友自從到台積電打工後,當日常生活瑣事遇上不小心犯錯,便會將過錯推到別人身上,「甚麼都只想到自己」。

2)把別人對他的好變得理所當然

女方又憶述,「我的平常也有正職,我知道他平常工作壓力大,所以家事有一半以上都是我自己包辦,包含做晚餐以及帶隔天的早餐。」

不過,有時女方因工作疲累無準備飯餸,真的很累就沒做,男友便會情緒勒索:「我平常都很累了,你就做一下會怎樣」,說出類似毫不體諒的說話。

3)得理不饒人

女方又試過出去玩時,事前沒有安排好行程,過程中出現沙石或阻滯,男友便會埋怨:「看吧,我是不是早就說了?」

又或者就著每件事一定要跟對方理論到底、爭執,直到講贏對方為止,女方只感無奈:「最後我只是懶得理他。」,但男友依然認為自己無問題。

台積電
(圖片來源:台積電官網圖片)

4)看不起其他行業

另外,女方察覺男友投身台積電後,價值觀亦慢慢轉變。

「(男友)常常會突然冒出一句某某行業很可憐之類的,上次他還在說體保生如何如何的。」

我跟他說:「可是別人是把我們平常唸書的時間拿去練運動啊!」然後男友便會因此感到不快,覺得女方在鄙視自己。

5)常常拿他工作壓力很大要我退讓

到最後,女方直言男友已經「在佔便宜」,「這些情況都是以前交往都沒這麼嚴重」,又表示,這幾年男友工作之後,剛開始時還不嚴重,現在變成很嚴重。

女方又帖文感慨:「但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工作環境的問題,還是他本身變了,變得好像不是我當初愛的那個人。」

台積電
(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台積電同路人:我前男友也是這樣!

一眾網民對女方上述經歷表示同情,有人留言分享類似遭遇,希望在工作和感情路上尋找解釋方法:

「工作環境影響,他公司應該心機重的人很多。要常告訴他,你是他另一半不是仇人,更不是同事,不要把工作的情緒跟心態帶回家。如果溝通以後無效就是人變了而已,離開是唯一選擇,除非你能再忍20年。」

  • 「很難救回來了,我在的部門就差不多是這樣。」
  • 「至於金錢的問題,如果他沒意識到這件事情,他只會被公司綁死。」
  • 「我朋友他姐的前任也是,進去後臉色特變常常不耐煩。」
  • 「盡早放生吧!裡面壓力大沒錯,但這不是用來傷害另一半的理由。」
  • 「我前男友也是去了台積電後一切都變了,因為他家境不好,所以我建議他去台積電減輕經濟壓力,結果他什麼事都怪在我身上。」
  • 「每個部門都要講績效,聰明人之間玩起了心機就可能會這樣。」
  • 「我們公司不少神山來的,平常跟人相處態度跟你男友很像。」

事實上,《Dcard》偶爾會出現關於台積電工作話題,曾經有網民以「台積電到底有多操」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入職台積電後,可能工作壓力沉重,自爆體重由原先92.4公斤,於短短5個月後跌至變成82.9公斤,輕了足足10公斤,讓外界感受到裡面工作的辛苦程度。

台積電
(圖片來源:台積電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台積電官網圖片、Dcard截圖、unsplash@kimmberr、unsplash@sharonmccutch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