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 白酒

網紅直播搵命搏瘋狂對白酒 導致酒精中毒亡

職場熱話

廣告

近日,江蘇籍知名網紅三千哥在一場直播PK大賽中瘋狂喝白酒,造成過量酒精中毒身亡。此事引起廣泛關注和反思,網紅圈中為追求網絡熱度、吸引眼球而不擇手段的現象,究竟已經嚴重到何種程度?

網紅 白酒
(圖片來源:抖音@三千哥)

直播競飲導致酒精中毒

根據報導,三千哥在直播PK競技中,將四瓶白酒倒入一個大酒杯,一口氣將整杯酒喝完,導致過量酒精中毒。白酒一般酒精度在35%-60%之間,進行如此極端的喝法,對生命安全構成明顯威脅。值得注意的是,這種競飲、搏命的視頻直播,早已在一些網紅圈、直播平台流行,對一些年輕觀眾產生了不良影響。
除了觀眾,網紅本人在如此激進的競賽中,也經常置生命安全於不顧。值得一提的是,這不僅僅是單純追求高點擊率的結果,而是存在著市場需求所產生的不可避免的現象。一方面,網紅崛起快速,競爭激烈,使得網紅們不得不尋求更激進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流量”。另一方面,觀眾對於激進、具有侵犯性的直播內容,存在明顯的需求,這也是網紅們不惜搏命的原因之一。

網紅 白酒
(圖片來源:抖音@三千哥)

這次三千哥的悲劇,無疑為直播行業敲響了警鐘。在追求高點擊率、高收益的同時,網紅圈應該也要正視自己直播過程中產生的一些問題,拒絕為流量而付出生命的代價。相對地,社會各界也應該看到直播帶來的一些負面影響,尤其是對於年輕人的心理,應當給予足夠的重視。因此,對直播平台的監管應該更加嚴密,避免極端事件的發生。

圖片來源:抖音@三千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