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iktok

美國商業大亨炮轟Z世代沉迷TikTok唔努力工作:國家目前問題之一

職場熱話

廣告

74歲的商業大亨約翰(John Catsimatidis)在一次訪談中表示,Gen Z因為沉迷於TikTok而無法專注於職業生涯的發展。

在約翰年輕時,他曾在一家超市每週工作70個小時,然後開創了自己的超市連鎖。然而,他擔心Gen Z這一代人因為過於沉迷於TikTok而無法采取類似的措施。他在接受《每日郵報》訪談時表示:「這是我們這個國家目前面臨的問題之一,孩子們忙著玩TikTok。」他告訴該刊,他在高中畢業那個暑假,母親讓他下沙發後,在當地的一家超市開始每週工作約70個小時。

建議年輕一代努力工作

約翰對那些努力發展職業生涯的人的建議是,聘請比你更聰明的人,接受教育,遠離麻煩。他還表示,他認為很多現在的工人失去了強烈的職業道德。他說:「你工作得越努力,取得成功就越容易。看看那些每週只工作三天的人,我會告訴你失敗者。」約翰有兩個孩子,並且以積極參與政治而聞名,包括在他的廣播節目上表示支持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商業巨頭對年輕一代的評價

約翰並非唯一批評年輕一代職業道德的商業巨頭。去年,全食市場(Whole Foods)聯合創始人約翰·麥基(John Mackey)表示,年輕人似乎不想工作。最近,PayPal黑手黨成員基思·拉布瓦(Keith Rabois)指控一些工人在做「偽工作」。

然而,Gen Z已經表示他們更關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願意忍受有毒的工作文化。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一項調查發現,大約半數的Gen Z工人表示,如果工作對其工作與生活平衡產生負面影響,他們將辭去工作。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