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手 報警

職場新手首日返工「驚嚇到報警」警方接報後立即逮捕:公司員工無一倖免

職場熱話

廣告

近日,一名廣東男子加入一家新公司後,意外發現這家公司進行網路詐騙活動。該公司利用偽造的美女身份在網路上與男性搞暧昧,再以一夜情等名義引誘對方下載非法軟體並支付費用。男子於是報警,警方將所有涉案人員逮捕。

警方接報後立即逮捕涉案人員

據悉,這名男子於四月十五日加入該公司,發現公司的實際工作內容與所了解的完全不同。他報警後,警方迅速行動,確定該公司確實涉及電信網路詐騙活動。警方逮捕了負責人李姓男子和其他五名嫌犯,並查扣了大量的電腦和手機。

詐騙手法與過程

經調查,李姓男子於今年二月在南沙的一個商場租下公寓,成立該公司。他招募了劉姓男子等五名員工,開展詐騙活動。李姓男子為員工提供電腦、手機、虛擬手機卡、偽造的美女照片、聊天軟體後台帳號和話術資料等,以實施引流和詐騙。

劉姓男子等人利用提供的資料在網路上假裝是年輕貌美的女生,主動與男性聊天。他們在認為時機成熟時,引誘對方下載非法軟體。受害人下載軟體後,詐騙分子會繼續偽裝美女與對方聊天,目的是讓受害人消耗免費傳送訊息的次數,進而讓他們花錢加值註冊會員,從中獲利。

據統計,已有超過300名受害人在該軟體上加值,詐騙獲利達3.5萬人民幣。目前,李姓男子和劉姓男子等六人因涉嫌詐騙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此案。

警方提醒求職者及民眾防範詐騙

警方提醒求職者,在入職前應充分了解工作內容,避免不慎成為不法分子的幫凶。同時,警方呼籲民眾要潔身自愛,不要輕信網路交友,以免掉入陷阱。

圖片來源:Unsplash@priscilla du pre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