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 【股災應對】「史上最大股災」6月將至 恐跌40%!散戶要準備好7件事

打工仔5大最誇張蛇王大法 經理失蹤1個鐘剪頭髮 去銀行入票順便XX

職場熱話

廣告

打工仔天天過著社畜的生活,有空閒的話可「蛇王」鬆一鬆,是上班族「長撈長有」的不二法門。日前,有網民分享最誇張的蛇王大法,有些更是明目張膽地蛇王,其功力已經叫人十分佩服。有些方法更是讓人大跌眼鏡,無奇不有,令人不禁極度羨慕他們的「筍工」!

1. 做飲食業失蹤1小時竟去剪頭髮!

有從事飲食業的網民分享,經理突然失蹤1小時去剪髮,返回舖面時扮作若無其事,但髮型明顯由長變短。老闆與該網民等同事見狀啞口無言,老闆追問經理的行蹤,經理謊稱去「呼吸」,老闆二話不說「即場炒咗佢」。

蛇王 去「呼吸」似乎是不少打工仔蛇王的藉口
去「呼吸」似乎是不少打工仔蛇王的藉口,但「呼吸」完回來變了個髮型就要承受後果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志明與春嬌》截圖)

2. 去銀行入票順便揼骨、做Facial(美容)

有從事會計職務的網民分享,因工作需要經常要去銀行入票,試過夾好時間,又在美容院可自行在網上訂位的情況下,極速完成入票後,立即到隔離大廈揼骨、做facial,全程無人發覺。

蛇王 有從事會計職務的網民分享,因工作關係去銀行入票,順便揼骨、做Facial
有從事會計職務的網民分享,因工作關係去銀行入票,順便揼骨、做Facial。(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三十九》截圖)

3. 打完卡就自由活動

有網民指返公司打完卡即等於自由活動,「見過有同事打完卡去迪士尼」,也有打完卡離開公司的一刻開始,就已經立即踏上歸家之路,在家補眠、打機、煲劇······更有熱愛健身的同事4點便離開公司去做Gym,在臨近放工時間才回公司打卡收工。

蛇王 有熱愛健身的同事4點離開公司去做Gym,在臨近放工時間才回公司
有熱愛健身的同事4點離開公司去做Gym,在臨近放工時間才回公司。(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截圖)

4. 趁老闆不在同事們集體蛇王

有網民表示,試過在老闆沒有上班的一天,同部門的同事一起去開雀局,歷時4至5小時,樂而忘返。另有網民同樣趁老闆離港,食飯食了4小時,在2時至3時才是工作時間,之後又直落去酒吧飲到5點放工,下午茶時段已經完成了Happy Hour的消遣,該名網民亦強調:「只係有啲工自由啲」。

蛇王 有網民表示,試過在老闆沒有上班的一天,同部門的同事一起去了派對房間開雀局
有網民表示,試過在老闆沒有上班的一天,同部門的同事一起去了派對房間開雀局(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截圖)

5. 入戲院睇戲

到戲院睇戲花的時間長則3至4小時,短則可能90分鐘完場,有網民分別表示曾試過蛇王去睇戲,而且感覺良好。甚至有網民恰巧碰到有明星謝票的場次,「我仲要係睇場有個明星嚟埋搞活動嘅優先場,第二日喺報紙睇到我。」若恰巧地被老闆看到該報道的照片,很有可能「斷正」成為蛇王罪證。

蛇王 有網民分別表示試過蛇王去睇戲,而且感覺良好
有網民分別表示試過蛇王去睇戲,而且感覺良好。(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KBS《太陽的後裔》劇照)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圖片來源: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電影《志明與春嬌》截圖、Netflix《三十九》截圖、tvN《金秘書為何那樣》截圖、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截圖、KBS《太陽的後裔》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