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在家工作是道德錯誤

馬斯克:在家工作是道德錯誤 直斥「電腦階層」活在虛幻世界

職場熱話

廣告

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在家工作不僅降低了生產力,還對那些必須上班的工廠工人和其他員工傳遞了錯誤的信號。他認為,在家工作是一種道德上的錯誤行為。

馬斯克:「筆記本電腦階層」活在虛幻世界

馬斯克認為,在家工作的人忽略了那些從事汽車生產、維修、建造住房、維修房屋、製作食物等勞動密集型行業的人們。他認為,這種做法暗示著這些人必須外出工作,而在家工作的人卻無需上班,這是不公平的。馬斯克對此表示:「這不僅僅是生產力的問題,我認為這在道德上是錯誤的。;

馬斯克一直是重返辦公室政策的強烈支持者。去年夏天,他向特斯拉員工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員工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他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筆記本電腦階層生活在虛幻世界。」

馬斯克:WFH容易分心

雖然許多人認為在家工作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但馬斯克卻對此表示懷疑。在家工作使得人們更容易分心,降低了工作效率。此外,馬斯克認為,在家工作也削弱了員工之間的團隊協作,影響了公司的綜合表現。

然而,有些人認為,在家工作可以為員工提供更多的彈性,有助於平衡工作與生活。在這方面,馬斯克的觀點引起了很多爭議。

儘管馬斯克強烈支持重返辦公室,但這一政策在社會上引起了廣泛的質疑。有人認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強制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可能對員工的健康造成潛在威脅。此外,一些人認為,在家工作有助於減少交通擁堵和減少碳排放,對環境也是一種保護。

然而,馬斯克堅持認為,在家工作是一種道德上可疑的做法,需要被重新審視。在這個問題上,各方意見仍然分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