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

海關薪酬表2024|人工可達7萬:入職條件、招聘體能與遴選程序

職場資訊

廣告

海關薪酬表2023|政府職位一直是眾多求職者的理想之選,而早前香港海關擴大督察招聘的消息更是掀起求職者的熱潮,但投考期限已於2023年6月19日完結。在2024年投考期開始前,我們將提供全面且詳盡的資訊,為那些渴望進入海關行列的你可以充分瞭解入職條件、薪酬待遇,以及相關的投考貼士,為自己的申請做好充分準備。

相關文章:政府工招聘|公務員全年招聘職位:人工薪酬可達12萬 附入職條件

海關督察招聘詳情

擴大對象至大學三年級學生

香港海關督察的招聘範圍近期得到擴大,甚至對象還包括了大學三年級的學生。這意味著即使您還在求學階段,只要您是2024或2025年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即可立即申請成為海關督察。成功通過相應的考核後,您將獲得有條件的取錄資格,使您能夠在畢業後即刻投身於海關的工作隊伍中。

海關督察與關員的薪酬人工待遇比較

細數薪酬待遇

海關此次招聘的關員和督察,薪酬待遇分別有所不同。關員的薪酬從每月港幣23,625元至港幣33,650元,而督察的薪酬則更高,從每月44,840元至每月77,995元。這樣的薪酬水平在公務員職位中屬於相對優渥的範疇,尤其對於剛步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優勢。

公務員薪酬表

公務員職位的特點

作為公務員,無論是關員還是督察,都需要通過試用期為期三年。此後,根據評價結果,可能會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這為新進入職的公務員提供了一個充分展示自己的機會,也表明了香港海關對於員工的長期發展和職業晉升的重視。

海關入職條件與遴選程序

海關關員的入職條件

海關關員的入職條件相對較為基本,主要包括:

  •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五科中獲得中文、英文及數學科合格的成績;
  • 需具備良好的中英文溝通能力;
  • 需通過香港海關的培訓課程。

海關督察的入職條件

相比之下,海關督察的入職條件相對較高,主要包括:

  • 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並具有一定的相關工作經驗;
  • 需通過一系列面試和測試,以確保其在專業知識和技能方面的合格性;
  • 具備卓越的中英文溝通能力。

遴選程序

遴選程序包括申請、初試、面試、體能測試、背景調查等環節。這一系列的程序確保了最終入職者是在各個方面都具備足夠能力和條件的人才。

如何應對海關督察招聘

提前準備

對於有意申請的求職者來說,提前準備是成功的第一步。除了充分瞭解招聘信息,還應該對海關的職能、歷史和相關政策進行深入了解。這有助於在面試中展現出對於該職位的真誠興趣和豐富的專業知識。

做好策略性準備

考慮到海關督察的招聘過程相對嚴格,應聘者應該進行策略性的準備。這包括了解面試的常見問題,練習實際的體能測試,以及展示個人優勢和特長。通過對可能的考核內容有充分了解,能夠更好地應對各個環節,提高通過率。

善用面試機會

面試是展現自己的最佳機會,應聘者應該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知識、團隊合作精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展現對於海關工作的熱誠和對公共服務的責任心,這是成為一名合格海關督察所必備的素質。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