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 spacex

14歲神童大學畢業 獲SpaceX聘用成為公司最年輕工程師

職場資訊

廣告

14歲的孟加拉裔男孩Kairan Quazi已經在取得駕照之前從聖克拉拉大學獲得了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並將成為SpaceX最年輕的軟體工程師。他的學術旅程從三年級開始,當時他轉學到社區學院,並從一個經常進校長辦公室的調皮生變成了一個感到真正挑戰和被重視的學生。
神童 spacex
(圖片來源:Unsplash@SpaceX)

Quazi選擇了聖克拉拉大學,因為它的規模和工程學院的排名都令他十分吸引。在聖克拉拉大學,他與他的教授建立了有意義的關係。

神童 spacex
(圖片來源:twitter@Kairan Quazi)

Quazi不僅在課業上表現出色,他也參與了許多課外活動。他是電腦機構協會的成員,這讓他有機會與他本來不會與之交談的人見面,並更好地理解他們作為學生的需求和興趣。

Quazi在學業和課外活動之外,還在當地的科學博覽會做義工,並在Intel實習了三年半。他在這兩家實習公司中都是唯一的本科實習生。

儘管已經收到了三個科技公司的工作邀請,Quazi選擇加入SpaceX,並計劃搬到華盛頓州居住。他在過去一年向各家公司投遞了許多履歷,總共被拒絕了95次,最終只獲得了這三份正職工作機會。然而,根據求職網站Zippia的數據,SpaceX的求職錄取率只有0.2%,這使Quazi再次創下了歷史,成為該公司最年輕的軟體工程師。雖然他將暫時從學術生活中休息,去工作和增強他的技能,但他最終的目標仍然是攻讀博士學位。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witter@Kairan Qua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