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 企業家 美國運通 價值 拒絕 團隊 學習 目標

只有1/4企業由女性掌權 想更上一層樓 女同事要學呢5點

職場

廣告

近年全球創業風氣旺盛,女性創業家日漸增多,創業看起來有很多光環,但競爭卻也最激烈,女性企業家應該如何令公司更上一層樓呢?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電視截圖、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根據美國運通公司 (American Express)發佈的「第七年度女性擁有企業報告」(State of Women-Owned Businesses Report)顯示,美國有四分之一的企業由女性擁有多數的股權或處於管理層。

截至於2018年1月,美國共有1230萬間女性擁有的企業,比十多年前多出58%。相比之下,其他企業在同一時期只增長了12%。在2017年至2018年一年間,每天就有1,821間新的女性所擁公司在美國開業。

雖然以上數據顯示了女性創業的一大進步,事實上,仍有待改善。

女性擁有的企業在其他指標方面仍是落後,在全美,女性擁有的企業所雇用員工占所有私營部門勞動力(private sector workforce)的8%,占所有營收的4.3%。這代表擁有企業的女性可能同時是公司的唯一員工,年收入更難以超過10萬美元。

女企業家應該如何突破這些界限呢?

1.一步接一步

芝加哥起家的健身中心Shred415的創辦人Bonnie Micheli和Tracy Roemer說:「在努力完成或完成目標時,很容易變得急切。

企業家需要記住,創業需要耐性和時間,設立每一天的目標並一天一天,一步一步地將其實現。」

2.看見自己的價值

房地產公司WIN Home Inspection的特許經營人Haley Palmer說:「女性傾向於隱藏自己的成績,但當業務增長等事實說明了你是擅長於該行業時,請不要把自己介紹的太沒價值。

自信而舒適地顯露自己的優勢並宣揚自己的成功,尊重亦會隨之而來。」

3.學會接受被拒絕

摩洛哥Anytime Fitness的特許經營人Zakieia Rouah認為,在女性決定實現自己的商業夢想時,身邊會有很多人小看你,特別是在男性主導的商業環境中。

她說:「保持堅強和自信,不要因為他們的言語懷疑自己的決定。」她說要學會接受被人拒絕,當第一次嘗試被拒絕時,不要失望和放棄。了解被拒絕的原因後,修改並重新提交你的計劃。

4.向團隊學習

旅行社Expedia CruiseShipCentres的擁有者Helen Robertson說:「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必須成為團隊中最聰明的人。

如果要建立一個好的團隊,就需要僱用那些比你更了解特定行業的人,應該要找到有不同技能和經驗的人,並信賴他們的建議,向他們學習。」

5.謹記最終目標

清潔公司Chem-Dry的特許經營人Kati Buckland說:「將你的目標寫下來,作為一個提醒。作為一間企業的創辦者,你很容易迷失或分散了注意力。但當你的目標就放在你面前,就永遠不會忘記需要實現的最終目標。」

在女性創業的黃金時代,就勇敢邁出第一步,嘗試當老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