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00後

內地00後轉行「職業伴娘」 每場騷賺3,000順便釣金龜:滿足3個條件即可入行

職場熱話

廣告

職業伴娘成為中國00後(2000年或以後出生)受歡迎的職業,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有業界人士證實,伴娘訂單突然增加。市場需求刺激職業伴娘市場的興起,一大批00後加入這個新職業。對她們來說,職業伴娘既能賺錢,又能免費吃席、旅遊,有人更因此「釣金龜」成功。
內地 00後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根據《第一財經》2021年公布的數據,30至34歲和35至39歲這兩個結婚年齡段的佔比,都創下了近年來的新高。

中國人也有晚婚趨勢,讓許多人在結婚時難以從身邊找到未婚且適齡的婚伴,進而推動了婚伴市場的興盛。

近年,在小紅書上,都能輕易看到不少用戶發帖求「職業伴娘」。

職業伴娘公司主理人謝宇科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今年十一黃金週「真的太忙了,有幾百(張)單,集中在10月3日」。

謝宇科是一個00後,今年於成都的大學畢業,修讀金融。她大二就初入「婚場」,第一份工作的報酬有1000元人民幣;由於她與和新郎同姓,最終她順利以「堂妹」的身份成為婚禮伴娘團的一員。

其後,她與大學室友一起成為職業伴娘,享有免費的機票、酒店住宿,「還能吃席、拿伴手禮,像旅遊一樣」。

內地 00後
(圖片來源:unsplash@kmac3398)

豪門婚禮遇真愛

謝宇科兩年內做了44次伴娘,平均每個月近2次,飛行里數為14萬公里,可圍繞地球三圈半。

她第一次參加豪門婚禮,令她大開眼界。

現場化妝師有11個,攝影師也有11個,新人不僅包了我的來回機票,還給包了我三天三夜的五星級酒店住宿。

她一場婚禮就賺到2500多元人民幣,更與婚禮上同為職業伴郎的男孩相愛了。

職業伴娘條件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能做職業伴娘,職業伴娘有一些基礎條件:

  • 身高在155cm至170cm之間
  • 年齡在18-27歲之間
  • 熟悉結婚流程

加分項目:

  • 有才華
  • 能獨立主持接親遊戲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unsplash@kmac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