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同事關係

公司無朋友 犯眾憎 教你4招改善同事關係|職場

職場

廣告

【4招改善同事關係】同事 經常對自己黑面,或說話語氣不友善?為何會出現這情況,有甚麼方法可改變這種局面?Moneysmart接下來,即向大家分享4招。

撰文:MoneySmart | 圖片:unsplash

【4招改善同事關係】1. 100%肯定做到 才向同事許承諾

在職場,承諾了同事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如果答應了同事在某個日子交出計劃書,但最後卻交不到,一次如此,兩次如此,第三次亦如此,很快便會失去同事對自己的尊重。

所以,倘若大家工作繁多,又或大家對某些事情不能百分之一百肯定,請勿輕易對同事們許下承諾。

給了同事希望,但最終卻令他們失望,是很損形象的。

【4招改善同事關係】2. 同事 遇困難 即時伸出援手最加分

在公司,切忌不斷吹噓個人能力,或抱怨工作有多辛苦,因為這只會招來同事反感。

相反,以行動證明個人能力,才最實際。特別在同事有需要時,及時伸出援手,主動減輕同事工作負擔,這絕對能取得同事間的敬重。

同時,也能令同事覺得欠了大家人情,對大家的態度會有改善。

或有時反過來,在適當時候請教同事某些工作上的知識,增加彼此的話題及互動性,亦可改善同事間的關係,始終有種人是很享受被他人請教的感覺。

【4招改善同事關係】3.勿因固執累全Team 說話忌太自保

除把握關鍵時間協助同事外,待人接物的態度也是爭取同事尊重的關鍵。

在不少公司內,有兩種人最易惹人討厭,第一種是固執又不聽他人意見的人,然後把事情弄倒了,連累了整個團隊。

另一種人就是看似待人友善,但永遠很精面地沒有立場或見解。

每次同事詢問此等人意見時,他從不會爽快告知別人想法,而是保護自己地耍小聰明,回應一些摸稜兩可的答案。

這類人長久下去,即很易被同事疏遠,亦不能獲得同事尊重。

【4招改善同事關係】4.接納肯定同事想法 有功需感謝同伴

人總喜歡被別人認同,很喜歡自己的得意想法或觀點,被人開名認同及引述。

在一眾同事開會,磋商工作如何進行時,大家不妨聆聽同事意見,並接納對方建議,甚至學會在適當時自嘲,娛樂大家,這樣便能令同事間相處,更為愉快,且獲尊重。

在日常說話時,多說 「我們」,少說 「我」,強調團隊精神,這樣既可讓同事感覺到被認同,亦可獲得他們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