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願出價10萬月薪聘請ESG專才?公關大賽今加入ESG、元宇宙概念 冀為業界培育人才

企業願出價10萬月薪聘請ESG專才?公關大賽今加入ESG、元宇宙概念 冀為業界培育人才

ESG

廣告

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是近年市場的大熱指標,全球企業紛紛投放資源圍繞ESG制定目標。但好的ESG企劃執行極具挑戰性,倘若敏感度不足,落實時有機會為企業帶來風險。現時本港缺乏掌握ESG要素的人才,有企業早前就出價10萬月薪聘請相關ESG專才,由此可見具備ESG專業知識的公關未來在市場上極度吃香。今年「全港創意公關大賽2022」便加入ESG元素為主題,聯同企業培育學界公關人才,加強同學對多元商業社會的了解,及早明白ESG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Noah Buscher@unsplash

報名人數創歷屆新高

大賽將有機會讓同學親身體驗行業的實際運作,並為為企業度身制定ESG執行或宣傳策略,他們將在在專業公關團隊的指導下大展所長。與此同時,本屆比賽亦加入近年「元宇宙」上炙手可熱的內容創作者育成培訓,參賽者會成為創作新星,定製一系列以內容創作及影片為主導的宣傳短片、直播帶貨或網紅企劃等。

比賽分為大專組、高中組及公開組,參賽者可以自由組成三至六人的團隊參加團體賽,或以個人形式參賽,而今年報名人數已創歷屆新高。大專團體組會為品牌作市場分析,並且以ESG為大方向訂立可行有效且具創意的公關專案;而大專個人組、高中組及公開組則會為企業撰寫內容創作企劃,形式不限,參賽學生可以撰寫企劃書、短片、廣告、網紅企劃、直播帶貨或專訪等。

圖片來源:Noah Buscher@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