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工作, 辦公室, 員工, 同事, 上班, 心情, 福利, 花紅, 獎金, 加薪, 副業, 持續進修

【職場制勝】鼓勵副業 給員工放1天假 12個令員工快樂的方法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沒有人喜歡會讓人充滿壓力、過於緊張的辦公室環境。所以,讓員工保持快樂的心情上班是很重要的一環,12個讓辦公室笑聲不斷而有效公司的福利,能有助於塑造一個更好的辦公室環境,做事亦自然事半功倍!

撰文: Cheryl|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Forbes

保持員工快樂 以留下人才

有才華的人總是在尋找他們的下一個機會,即使他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

雖然增加工資或提供獎金是留住最優秀人才的傳統方法,但並非每家公司都有這樣的預算來留住表現最好的人才。

如今,企業和領導者必須跳出框框——來保持員工的快樂。

1 投資於個人發展

在任何組織中,人才都是最大的競爭優勢。

為各級員工的個人發展計劃投資,是維持一個強大的職場文化最重要的一項。

許多數字培訓機構正在為員工提供便宜的培訓。僱傭一個正念教練可以創造奇蹟。

2 進行職業發展的圓桌會議

鼓勵領導者們進行定期的職業發展的圓桌會議,它有利於促進開放交流,幫助專業人士建立自己的職業生涯。

開放對話有助於年輕的專業人士和新興領導人公開談論利益和將來計劃,從而更加了解個人職業發展方向。

開放對話絕對能為他們增添動力,把工作做得漂亮。

3 為員工提供解決家庭問題的休假

帶薪的家庭休假是其中一個每個公司都能提供的福利。

這個福利包括給員工提供家庭問題、活動或兒童看護的時間。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對各個年齡段的員工都很重要,沒有人想因為工作而犧牲自己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一福利將向員工表明,他們的家庭對公司至關重要。

4 給員工放一天假

了解甚麼對你的員工來說是重要的,並且承諾至少一年兩次抽出時間讓他們關注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這一天將允許他們投入到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中,例如為家人或為自己做點特別的事情。

這將會帶來不錯的效果,它將重振員工對公司和工作的承諾並刺激生產力。

5 實施一個靈活的時間表

彈性工作時間表能提供很多好處,比如增進員工的生產率和減少缺勤率和員工的流失。

員工可以靈活地、自主地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讓員工感到個人的權益得到了尊重,同時擁有更多自由,可以自由按照自己的需要作息,安排時間參與私人的重要社交活動。

6・給他們持續進修的機會

便宜的持續進修平台,這對員工來說是一種獎勵。而且持續進修的員工能為公司內部的創新做出貢獻。

除了支付持續進修平台的訂閱費外, 還可以安排與一些創新團體見面,與他們交流心得。

討論如何能將學到的知識使公司受益。教育和偉大的思想往往會創立下一件大事。

7 設置健康零食自動售貨機

大多數人都在努力保持健康,他們需要在這方面得到支持。

換掉在自動售貨機裡不健康的零食和飲料,用這種微妙而又引人注目的方式來表明你在意員工的健康。

8 花一點時間與員工「真情對話」

絕對支持與員工進行定期的「真情對話」,問一些開放式的問題,詢問他們的需求和願望,徵求反饋並了解如何能更有效地支持他們。

建議這些會議每個月至少舉辦一次,這些會議不需要佔用你太多的時間。

僅僅15到20分鐘,持續下去將會對改善你和員工的關係發揮作用。

9 鼓勵副業和傾注熱情的計劃

例如在美國,許多人都是自由職業者,而零工經濟將繼續增長。

對許多公司來說,留住關鍵人才仍然是一個挑戰。

那些鼓勵員工在日常工作之外把時間用在自己充滿熱情的事或副業上的公司,不僅能促進創新,還能提高員工的留存率、生產率和忠誠度。

10 要認識到員工的努力

作為領導人,要學會評估員工,獎罰分明——人們渴望一種成就感,透過獎懲措施和升遷政策,能激勵員工努力工作。

正確的管理方式能激發他們的潛能,強化他們的操守,以正面的態度完成任務。

11 提供身份保護服務

在2016年,僅在美國就有1500多萬人受到身份盜竊的影響,那些受影響的員工因此受到超常的工作時間和巨大的工作壓力。

一個非常便宜的福利為員工能提供的就是防範身份盜竊的保護,很多保險公司現在為雇主提供廉價的團體套餐。

12 創造一種充滿活力的文化

一種充滿活力的文化,基於領導者和員工如何對待彼此的協議,創造了一個強大的基礎。

除了協議之外,公司還需要建立相應的系統來支持這些協議,包括尊重、支持職業發展、互相欣賞對方的長處,以及一起合作實現使命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