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出兩份糧?印男「一身兩頭」被遺棄 19年後獲夢想工作

職場

廣告

奇事天天都多,近日就有一對印度連體雙胞胎,2個月大就被父母遺棄。在收容所長大的他們沒有因而喪志,現在他們更長大至19歲,更覓得人生第一份工作。最有趣的是,公司亦相當大方,願意支付他們雙份薪水。
(圖片來源:YouTube@ TV Punjab)
(圖片來源:YouTube@ TV Punjab)

雙胞胎共用1身體長大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連體雙胞胎索訶那與摩訶那(Sohna and Mohna Singh)2003年出生,當時醫師表示,他們有2顆心臟、腎臟以及2條脊髓和2對手臂,但卻只得1個肝臟、膽囊、脾臟和一雙腿,長久以來也沒有進行分割手術,擔心手術風險太大,可能導致雙胞胎其中一人死亡。

19年來,兩人都是「一身兩頭」,共生在同一副身軀。

現在他們終於從學校畢業,成為職場新人,更很幸運地,進入國營企業旁遮普邦電力公司(PSPCL)在電廠控制室擔任電氣工,負責管理大型電器。

(圖片來源:Unsplash@emmages)
(圖片來源:Unsplash@emmages)

據悉,索訶那與摩訶那這對兄弟說,他們從小就喜歡、也很會修理各種東西,所以後來念書時,都專攻機電電工。

公司總經理帕薩德(Venu Parsad)表示,「我們發現這對連體雙胞胎的技術十分嫻熟,而且對於工作非常了解,因此我們決定用障礙人士的配額招募他們」。不僅如此,公司在出糧方面都相當闊綽,索訶那與摩訶那各得一份薪水,單人每月月薪約為100英鎊(相當於港幣1000元)。

19歲找到夢想工作

對此,索訶那與摩訶那相當激動,「這是一份我們夢寐以求的工作,感謝政府認可我們的才能」,同時他們也十分感恩收容所的照顧和養育之恩。

圖片來源:Unsplash@emmages、YouTube@ TV Punj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