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寵物餵養服務春節需求激增 風險不可忽視

職場

廣告

隨著春節臨近,許多在外工作的人們開始回家,但對於養寵物的人來說,如何安排寵物的問題變得尤為重要。除了寵物店的寄養服務,提供上門餵養等服務的寵物託管師需求大增,春節期間的價格甚至超過平時的兩倍。

春節寵物託管需求激增

在杭州工作的陳小姐今年早早地就規劃好,讓寵物留在杭州找人上門幫忙餵養。她和同小區的幾名寵物主人一起找了個附近的餵養人,這樣春節假期只需要90元就能解決寵物的照顧問題。因為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低、市場需求大、工作時間靈活,許多人選擇兼職做寵物託管師。 90後的小璇從去年春節開始接上門餵養,因為家裡有貓要照顧,還能同時賺點外快,她選擇留在杭州過年。「最早是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別人在做上門餵養,因為我很喜歡小動物,又有多年養寵經驗,就開始嘗試接單。」
1月中旬,她就開始在小區業主群、社交平台發布信息,很快就收到不少養寵人士的訂單。她估算了一下,到目前為止,春節8天假期一共要上門100次左右,至少能賺5000元。

寵物託管風險不可忽視

雖然寵物託管師的報酬看起來不錯,但也需要犧牲很多休息時間。最重要的是,由於寵物託管師目前沒有明確的行業服務標準,也缺乏相應的監管,因此存在許多風險,如寵物丟失、生病、受傷,甚至消費者的個人信息被洩露等。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