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辭職 公司 感情 經一專欄

想辭職就豁出去 毋須跟老闆講感情 | 經一專欄

職場

廣告

經一專欄】想辭職就豁出去罷。一位朋友阿輝想創業,於是向公司辭職了,本來以為終於能鬆一口氣。怎料在向老闆交辭職信時,老闆的言論使這位朋友跟老闆瞬間翻臉。

撰文:藍橘子 | 圖片:unsplash

這是公司跟老闆的責任吧?

勞工法例員工需在離職前一個月通知公司,阿輝也依照法例通知老闆一個月後離職,老闆卻說:「阿輝!你對公司有沒有情義啊?年輕人就是這樣不負責任!說走就走!你有想過誰接替你的工作嗎?」

說實在的,阿輝完全沒想過誰會接替他的工作,因為這是公司跟老闆的責任吧?阿輝不算是表現突出的員工,卻為公司奉獻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日常無償的加班,假日在家裡仍要工作,因為工作把應有的年假放棄…

想辭職就豁出去

阿輝對此從來不哼一聲,如今竟被說成是「不負責任的年輕人」

最令他氣憤的是,他也算是在公司的老員工,在公司待了七年,每年上司都會搭著膊頭跟他說類似的話:「阿輝,我知道你每樣工作都辦得妥妥當當,但是公司這麼多個員工,你在公司這麼多年,沒有犯過錯,又沒有特別好成績,老闆難免會覺得你沒有突出表現啊!再加上…公司這年度的業績實在強差人意,市道又這麼差,沒有裁員減薪算是很好了!」

辭職時 老闆突然講情義

沒錯,一直沒注意到阿輝的老闆,離職時突然跟他講情義…

正是這段交離職信的對談,阿輝對公司完全失望,在這公司最後的一個月裡,他對工作完全放手不管,只做份內事,準時下班,假日絕不會打開公司的E-Mail。宛如Mario吃了星星般,什麼也不管直衝到終點。

相信在老闆眼中,阿輝永遠是那種不負責任的年輕人。

當大家聽到很多員工不願為公司付出的例子,也許只是他們曾經歷過付出卻得不到應有回報的公司。

員工在交離職信後那一個月的表現,最能展現員工對那公司有多少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