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入門

打工仔正確思路 5個職場不要得的心態 | 職場入門

職場

廣告

【職場入門】作為一個打工仔,你有試過工作上遇到困難、瓶頸,感到無力或灰心嗎?以下5個職場不要得的心態,令你找到打工仔的正確思路。

撰文:Smart ED 編輯部|圖片來源:BURST

1. Imposter Syndrome

Imposter Syndrome(冒名頂替症候群),有這種想法的人堅信自己的成功並非源於自己的努力或能力,而是憑藉著運氣、良好的時機,或別人誤以為他們能力很強、很聰明,才導致他們的成功。若果連你自己都不認同自己的能力,打工仔在職場上更加難得到其他同事/上司的認同。

2. 太易下定論

不少打工仔在職場上常常要解難,當遇到壓力要下決定前很易不理性思考,在短時間太快下定論。如果這種思考模式被上司或同事留意到,可能會影響到職場上的仕途。

3. 悲觀思考方式

悲觀的人傾向將正面的事件用外在的原因解釋,把成功歸功於運氣或者他們無法控制的東西。在職場上不是舍何打工仔都會遇到欣賞自己的人,自我欣賞是很重要的。

4. 墮入思考陷阱

不少人的思考模式會令你在職場上吃苦。很多人喜歡假定別人的想法,再而用自己心中的估算而行動,這會影響你在職場跟同事或上司溝通。

5. 害怕受壓

很多打工仔都害怕受壓,而且覺得壓力對身體有害,但在職場上總會遇到適量的壓力,壓力不單能成為推動的助力外更可以令你成長。

研究訪問了29,000名成年人,當中受到高壓力(而且認為壓力是對身體不好)的人活得比較短,而不認為壓力對身體有害的人是眾多受訪群眾中最健康。【職場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