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 派8000蚊 新民黨 政府 葉劉淑儀 陳茂波 林鄭月娥 網民熱話

打工仔愈多假愈長命?!研究:一年放假3星期以上更長壽|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打工仔・職場制勝】香港打工仔壓力,飲食不定時又要OT,當然需要趁假期去放鬆一下!芬蘭赫爾辛基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最近公布了一個長達40年的研究,結果指出放假的長度會影響壽命。一年放假3星期以上,打工仔會更長壽!聽到這裡,你還不快點跟老闆分享這個消息!

撰文:Kathy(sundaymore)|圖片來源:Instagramunsplash

芬蘭研究:一年放假3星期以上更長壽

1974年開始進行研究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從1974年開始進行研究,找來一群有高血壓、吸煙或過重而有罹患心臟病風險的男性上班族,研究人員要求一半人改變他們的生活,如做運動、戒煙等,而另一半並沒有任何指示。

按照指示者早逝機會較高

研究得出,有按照指示的,早逝的機會較高,專家認為是關於他們覺得指示有壓力。另外,更發現一年放假少於3個星期的人死亡風險比起多於3個星期的人高37%。

因此,我們不要給予自己太大壓力,有空放放假可更長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