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聘逾430名支援服務助理 文憑考試五科第2級即可申請

政府招聘逾430名支援服務助理 文憑試五科第2級即可申請 應屆考生亦可報名

職場

廣告

根據政府日前公布的資料,本地最新失業率達6.1%。雖然較7月份回落0.1%,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勞工市場前景仍然不明朗。為紓緩本港日趨嚴峻的失業情況,政府宣布將會因應各決策局和部門按運作需要,開設逾430個有時限的支援服務助理職位,現正接受申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政府招聘430名支援服務助理

是次政府新開設的430個支援服務助理空缺為限時職位,成功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他們將會獲調派到不同的決策局和部門工作,負責執行一般文書職務。

為紓緩本港受疫情影響的失業情況,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0億元,在未來兩年,於公營及私營界別添設約30 000個有時限的職位,職位將涵蓋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日前,各決策局和部門按運作需要,合共開設逾430個支援服務助理職位,現正接受申請。

政府招聘逾430名支援服務助理 文憑考試五科第2級即可申請
為紓緩本港受疫情影響的失業情況,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0億元,在未來兩年,於公營及私營界別添設約30,000個有時限的職位。(圖片﹕中新社)

支援服務助理職責

支援服務助理主要負責執行多個範疇的一般文書職務,包括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人事、財務及會計、顧客服務、發牌及註冊、為政府律師提供支援、統計職務、資訊科技支援服務等部門支援服務。

獲聘的申請人會調派到政府各決策局或部門工作,工作安排將視乎有關決策局或部門的服務需求而定。獲聘的申請人不會有調職安排,並可能要執行戶外工作、不定時或輪班工作,亦有可能要在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上班。

申請人如獲錄用,月薪為12,900元,有薪年假為10天,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聘用期不超過12個月。

職位申請資格

有意申請者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和數學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此外,申請人亦須通過政府舉辦的中文及英文文書處理速度測驗,才會獲邀參加面試。所有符合有關入職條件,包括在本年度中學文憑考試取得所需學歷資格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均可投考。

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正統籌各決策局和部門有關支援服務助理的招聘工作,以提升效率和方便申請人無需重複遞交申請。

具體入職要求和申請方法現已上載於公務員事務局網站,申請人可透過該網站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九月三日(星期四)。

政府招聘逾430名支援服務助理 文憑試五科第2級即可申請
有意申請者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和數學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