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同事自爆用果汁扮確診「射波」 網民怨爆:最誇張連續21日Sick leave!

職場熱話

廣告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日增確診個案逾萬宗。近日有打工仔在討論區以「發現有個同事假扮『陽性』呃公司」發文,稱發現有同事竟以果汁自製快速測試「假陽性」結果,並向公司申報要求放病假。
(圖片來源:iStock)

自製快測假陽性呃病假

該名打工仔指公司員工若經快速測試檢測呈陽性結果,可獲一日有薪病假,之後要接連7日驗得陰性才能復工。

他指有同事發現「漏洞」後,便利用果汁自製「假陽性」結果,向公司申報並「呃病假」。

樓主又指該同事一度於社交平台「自爆」,但其後極速刪帖。樓主不禁直斥對方「真係好賤格」,更表示希望告發對方,當時未有及時截圖作為證據而不知如何處理。

帖文引來網民討論,有人認為應「寧可信其有」,指若同事確診後上班更危險,不過也有人留言「得一日病假都要騙?」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攞足一個月有薪病假

而近日都有身同感受的網民在討論區上訴苦,激動爆粗以「想確診呀X你老X!!」為題,表示自己近日應對疫情的不滿心態。

該名網民表示,所屬公司大約有2/3人確診或者家人確診,全部人都可以申請至少7日有薪病假,有個同事的例子更加誇張,先由自己確診、之後到爸爸確診、再到媽媽確診,7日病假之後又7日再7日,結果便拿足21日有薪病假。

無奈的是,剩餘的工作就由在公司的人負責,樓主非常不滿表示「做X到X街!」

不少網友大表感同身受,有人分享公司同事「享用」完14日有薪病假,自己曾經與他們同枱食飯,本來以為「中梗」,怎知結果又是陰性,每位同事都可以名正言順休息,自己則要繼續留在公司「做埋佢哋啲嘢」,每天被上司追進度,工作壓力爆棚。

更有打工仔大呻最唔鐘意同事出古惑:「我個同事識玩!首先家人確診,於是公司叫佢隔離兩星期,期間佢日日驗都一條線,直到臨返工前一日,就Send張相出嚟話自己有『兩條線』,於是成個幾月唔洗返工。」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iStock、政府新聞處